江志銘:中央懲處不公,警局長要硬起來!


(台北訊)今年125日發生砂石車衝撞總統府大門的事件,事後總統府竟然要求懲處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同仁。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於今(30)日警政衛生部門詢答時痛批,相關的處份根本是國安局在推卸責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應該要硬起來!
國安局要求處分的理由更是可笑,說「執行府前守望勤務之員警未能發揮預警及應變功能」,懲處名單則包括:督察長陳銘政申誡一次、交通大隊大隊長張夢麟申誡兩次、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記過一次。江志銘議員表示,他過去曾經在總統府服務過,總統府的維安台北市警察局不但管不到,更沒有機會插手。現在出了事,竟然要市警局處份人,根本是莫名其妙。如果砂石車撞總統府,台北市警察局要被處分,那麼由「警政署保六總隊」直接負責的立法院、行政院,被民眾衝進去佔領,為什麼警政署長從頭到尾都沒事。難道只因為王卓鈞署長跟馬總統的關係比較好,黃局長跟馬總統沒有關係,台北市警察局就可以這樣隨便被人家欺負、被人家糟蹋嗎?
現在警察局還支援國安局八位員警,如果台北市警察局始終是「有功無賞、打破要賠」,江志銘議員更直接要求支援的員警全部歸建。同時,對於中央不合理的要求,台北市警察局要敢於說NO這不只是警察局的問題,更關係到整個台北市的尊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