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32)新聞眉角----記者

◆周柏雅將退出市長選舉
副議長周柏雅今日發出議員初選拜託簡訊,意謂著他並未「專心」市長選舉,很可能退出競爭行列。
採訪議會的記者們,今天都收到這封簡訊:您好,我是周柏雅,開放政府,拒絕黑箱,是台北的未來   柏雅興您共創新市樣,4/28、29晚上,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電話民調,懇請支持周柏雅,謝謝!

◆記者郭安家忙中有錯
自由時報台北市政組召集人郭安家,也兼任台北市政記者聯誼會會長,一天到晚忙市政忙得昏頭轉向,今天發生一件嚴重的缺失,就好像到了機場,才發現忘帶機票,或是朋友周日結婚,提早周六到場一樣的可笑,好在發現得早,立刻改過來,才沒有出糗!

◆對付犯賤的記者
常常到外面採訪,我偶然會碰到精采的新聞,基於好新聞要和大眾分享的心理,我會直接找記者採訪,但是一些記者就是犯賤,常認為多一項負擔,不願深入追查,後來學乖了,改向媒體爆料,長官看到後會交待相關記者下功夫,事後常常成為頭條或重大新聞,對於那些犯賤的記者,我從此不敢領教。

◆哪個記者不犯錯?
每個記者都會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誰犯了錯,應負何責任,應該標示清楚,是非對錯,讓大家知道,如何獎懲,則在後頭。要建立一個明是非善惡的社會,才有公平正義可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