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新北市府前靜坐被驅離


誓言明天再回來靜坐至朱立倫承諾不讓核四運轉為止



(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今天上午偕同環保團體、台聯幹部到新北市政府靜坐,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承諾絕不讓核四運轉,於中午時分遭到警方驅離,林志嘉表示,馬朱兩人就是「掌權者」,朱立倫不能逃避責任,雖然被驅離但他絕不屈服,誓言明天再回來,並且呼籲明天上午更多新北市居民一起來靜坐直到朱立倫回應。



林志嘉說,今天的靜坐是和平非暴力的公民活動,對警方竟然動用武力驅離非常憤怒,他說全台公民活動遍地開花,各縣市首長及警察都尊重公民的言論自由,只有新北市朱立倫驅離民眾,他嚴厲譴責新北市府。現在多位民眾在警方拉扯推擠下被驅離。



林志嘉是在今天上午十時開始在新北市政府前展開靜坐,他表示全台灣現在只有二人可以阻止核四運轉,一是馬英九,一是朱立倫,馬朱兩人就是林義雄口中的掌權者,他們都有權力阻止核四運轉。新北市已有二座核電廠,再加上核四將成為全球核電密度最高的地方大家已經對馬絕望,因此寄望新北市長朱立倫。他說,核安問題是騙人把戲,身為大家長,朱立倫應該將心比心,身為地方行政主管,他有很多行政手段可以阻止核四運轉,他不能推卸責任,不能迴避,要求朱立倫公開承諾停建核四。參加靜坐者包括爸爸非核陣線李卓翰,百萬人廢核行腳決策小組李宜潔,護樹聯盟潘翰疆,台聯市議員參選人謝建平、簡聖哲等。



爸爸非核陣線前召集人李卓翰說,他們團體多次與朱立倫討論核四存廢問題,朱立倫一概以沒有核安、沒有核四來塘塞。面對選區是核電廠密度最高的地區,必須正告朱立倫,新北市不適合再有更多的核電廠,核安是假的,只有核災才是真的。林義雄這樣的政治人格者不惜以犧牲自己生命的方式,希望換取大家對核四的重視之時,要求朱立倫不要在著眼於細微個人的政治算計、個人政治地位的維護,要與所有市民站在一起,立即宣布停建核四,讓台灣能向非核家園邁進一大步。



百萬人廢核行腳決策小組李宜潔表示,執政者迫使人民必須走上街頭,馬英九已經向撒旦靠攏,林義雄必須背負十字架,希望朱立倫能幻化成天使來拯救林義雄,誠懇呼籲朱立倫,核四不廢,人民何來安全?朱立倫應用職權阻止核四興建、運轉,請不要辜負人民的意志,選擇和撒旦站在一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