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吳秉叡、高志鵬:「停止覆議內鬥 正視修法目的」



     (本報訊)立法委員李俊俋、吳秉叡、高志鵬今天(1/27)在黨團召開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在過年前兩日召開臨時會,針對地政士法提起覆議,根本就是假藉提起覆議,行政治鬥爭之實。
    立委李俊俋表示,依據憲法第69條規定,臨時會限於總統之咨請或由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以上之請求,足見臨時會召開必須有其必要性及急迫性,而身為內閣成員的內政部,在地政士法修正質詢時,表示完全同意修法方向,現在行政院卻提起覆議,分明是分明是「半夜吃西瓜,反症」,江宜樺為了政治內鬥,要讓立法院成為行政院的立法局。
   李俊俋指出,現行法制之實價登錄義務人中,僅有地政士沒有限期改正之機會,也就是說其他實價登錄義務人,諸如對於知悉買賣契約資訊更為詳實者之權利人及不動產經紀人,其縱然故意不實申報房地實價,仍有一定期日得予以改善而毋庸受罰,相對於受委託申報登記業務之地政士,卻沒有改善機會,同一個法律行為卻有不同處理。
李俊俋說,內政部自己提供之統計資料顯示,在715千件的申報件數,僅有16件是申報不實,針對行政院提起覆議的原因是避免實價登錄制度崩壞,然而,實價登錄沒有搭配實價課稅,根本就是個毫無實益的政策,而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自己也說將於下會期啟動修法,解除地政士責任,現在覆議根本毫無任何意義,行政院提起覆議的動機,除了江宜樺搞鬥爭,更是故意抹黑立法院和地政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