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獻愛心,請獨居榮民


 (台北訊)農曆春節將屆,出身榮民眷村的蘇杭餐廳企業感恩回饋獻愛心,126日於蘇杭餐廳信義分店邀請一百位過去為國效命而如今住在台北市單身退舍、獨居、低收弱勢等的老榮民伯伯共享過年團圓餐,希望拋磚引玉盡一份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並強調不忘本的經營精神。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與王正德議員一同努力將溫馨團圓的年節氣氛傳遞給這些獨居榮民長輩,也呼籲社會能有更多類似的關懷善舉。
  蘇杭企業營運副總黃延齡先生表示,蘇杭企業的老闆是陸軍官校38期畢業,自己也是從小就在眷村裡長大的眷村子弟,蘇杭餐廳可說就是出身於眷村的餐廳,也最能體會過年的那種眷村年味。如今看著許多一輩子辛苦,現在卻仍孤苦無依的榮民長輩,對比過去眷村逢年過節熱鬧的氣氛,實在令人感慨!因此,希望蘇杭餐廳能盡上自己的綿薄之力,也與向來最關心榮民的厲耿桂芳議員與王正德議員共同邀請獨居榮民伯伯吃頓團圓餐,讓這股年味繼續傳遞下去。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表示,國軍單身退舍的老榮民伯伯常常是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一個人一輩子奉獻給國家,最後身邊親人所剩無幾,上百位年過七八旬的榮民長輩擠在老舊的退休宿舍,理應熱鬧的新春佳節反倒更顯孤單。大安區的芳蘭退舍三十多年前剛設立時有七百多位退伍榮民居住,到現在僅只剩一百多位獨居長輩,有時我們真的無法體會,對他們而言過年與家人團聚吃一頓團圓飯,是多麼奢持的幸福!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強調,蘇杭企業以關懷感恩為出發點,讓獨居榮民共享團圓餐,吃吃家鄉味,真是非常值得鼓勵並由衷感謝的善舉,希望政府可以一樣重視並妥善照顧這些戎馬一生的長輩,而不是一再削減他們的退休金與補助,也期盼社會上更多人可以一同關懷並尊敬這些大時代下的珍貴生命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