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玉香爐在哈佛失竊 35年后重歸大學(圖)


http://news.sina.com   2014年01月21日 18:32   鳳凰網
  35年后,曾經失竊的玉香爐重新回到哈佛大學藝術博物館。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外媒消息,35年前美國哈佛大學藝術博物館丟失了一個18世紀中國玉香爐,21日這個失竊的香爐被重新歸還給哈佛大學。
  據悉,玉香爐高約17厘米,寬約18厘米,其年代可以追溯到中國清朝時期。
  1942年,畢業於哈佛大學的藝術品收藏家、商人歐內斯特·戴恩與妻子一起,將産自18世紀清代玉香爐捐贈給哈佛大學福格博物館。
  1979年,福格博物館做了一場小型展覽,展出一批由戴恩家捐贈的精選玉器,隨后博物館工作人員發現這個玉香爐在展覽中被盜走。
  盡管博物館報了警但香爐卻沒有找到。直到2009年,蘇富比香港拍賣行在為中國陶瓷和藝術品准備拍賣會時,一個私人藏家送來這個玉香爐。
  蘇富比拍賣行通過搜索資料庫,仔細比對了玉香爐的資料,發現它與曾經在哈佛大學失竊的中國玉香爐相匹配,拍賣行隨后通知了美國有關執法部門。當年9月,美國司法部允許了哈佛大學要求歸還玉香爐的有關請求。
  哈佛大學藝術博物館的主任托馬斯·倫茨表示,哈佛大學感謝美國有關部門與大學合作,讓這個玉香爐能夠重新回到博物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