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思想起 傳播復古風吸睛



  (本報訊)「喔~耶~ 我愛你在心口難開~」熟悉的復古樂搭配學生制服,彷彿置身在60年代的錯覺。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畢展『媒來演去,邂逅23﹒5』五日於台北光圈(博愛路25號)吹起復古風。一群青澀的小女生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下,今日以韓系熱舞揭開序幕,不僅讓觀眾感受到時光飛逝,也回憶起當年的學生生涯。

  主題寓意以「鄉土在地」構想出發,以學生制服、紅磚牆和斗笠做為展場佈置,加上復古公車站牌,打造一條專屬南華傳播的老街形象。學生作品多以各地甘草人物做呈現,從鄉土到現在,故事一代接一代薪傳,並發展具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想體驗坐上主播台播報新聞的民眾,現在有機會可以圓夢了。主辦單位在展場設置虛擬主播台,讓民眾實際播報新聞並製作成光碟,做為伴手禮。公關組以熱捐發票為主軸,結合台灣歷史腦力激盪遊戲,讓民眾在回味台灣鄉土風情下,又能幫助身障兒童。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畢展小組總召郭翊萱表示,為了畢業展覽,各組同學近幾個月來不斷開會、熬夜製片及籌備道具,大家都盡心想把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呈現出來,並於5月19、20日移至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展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