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興就任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

【台中訊】 臺中律師公會新卸任理長交接典禮昨(3)日在臺中司法大廈舉行,由卸任理事長李慶松交接給新任理事長趙建興。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法律與教育是社會維護正義的兩道防線,在社會多元化之後很多價值觀正在改變當中,但是教育與法律對不能棄守。 
蔡炳坤表示,就「公平」而言,教育談的是「有教無類」;法律講的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就「正義」而言,教育講的「因材施教」,法律講不僅是人人平等,更要對弱勢付出關懷,所以律師公會做了很多對弱勢的協助,這部分也是符合社會正義。 
蔡副市長又說,教育及法律的改革正在積極進行當中,雖然社會上肯定大家的努力,但是好像還是存在一些力有未逮的地方,教師界有所謂的不適任教師,就法律層面也有社會大眾關心的恐龍法官,顯然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所以不管是教育或是法律都還是有讓社會大眾期待的地方。 
新任理事長趙建興律師說,他執行律師業務每一分錢都是正大光明,晚上睡覺不用怕人家來敲門,盡他所能協助當事人權益。他承諾未來三年內達成的目標:能夠增進會員福利,提升公益角色,擴大公共關係,照顧新進律師,並以「快樂、公益、榮譽感」為精神,創造律師快樂執業的氛圍。 
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創立於民國37年4月4日,由當時創會會員15人,經歷了63年的成長與茁壯,迄今會員人數已達1710人,今天舉辦第二十八屆第一任新舊理事長交接,期許未來持續為維護社會公平正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