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4千萬豆腐渣工程 成德市場嚴重漏水


                                               地板龜裂、鋼筋外露



(台北訊)4千萬豆腐渣工程 成德市場驗收不到一年就漏水、地板龜裂、鋼筋外露
位於臺北市南港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對面的成德市場,市場處前年砸下近4千萬元整修,同年10月攤商陸續進駐後,天花板竟然出現漏水、壁癌的狀況,而其2樓的龍華閱覽室,自100年下半年起花費590萬進行整修,卻發現館舍樑柱有多處明顯結構性裂痕,已全面停止施工並就全棟建築結構進行耐震詳評,及結構性的補強。臺北市議員高嘉瑜質疑:「為什麼成德市場完工沒多久的整修工程,會有這麼多缺失,天花板漏水、油漆剝落,連地面的也因為排水設施施工不良而導致積水、造成滿地油膩,整個工程品質猶如豆腐渣一般不堪一擊;還是說這整棟建物根本就是海砂屋,沒做好結構補強前,就是個怎麼修都修不好的錢坑。」

高嘉瑜議員指出,成德市場自71年完工至今已30年,因內部設備老舊必須進行修繕,成德市場的整修工程自996月開始施工,於同年10月完工,總工程經費共39993768元,其中水電工程費用17841160元,土建工程費用22152608元,分別於100年的3月及7月才完成驗收,驗收時就有多項缺失,土建工程方面也因廠商逾期而被罰了2377483元,但工程品質卻讓攤商搖頭嘆息,不僅天花板天天漏水,天花板油漆剝落,讓下方賣衣服的攤商每天都有清理不完的落屑,生意大受影響,牆壁上滿是壁癌,排水溝的水泥龜裂,抽風機也因馬力不足,還要攤商自行花錢改善

高嘉瑜議員並且表示,9910月成德市場整修剛完工時,郝龍斌市長還親自出席「成德市場重新開幕活動」,當時郝市長還強調,成德市場是過去自己太太任職中研院時下班買菜的市場,所以自己也非常熟悉,經過這次的品質提升,一定可以做為臺北市的典範市場;郝市長當時並且提到要把夜市跟市場整頓,有效提昇市場品質沒想到時隔不到1個月,攤商們就陸續發現天花板漏水,地板積水等狀況,從辦公室、攤位到公廁天天漏水,甚至連連擺攤時都要打雨傘,迄今仍無法有效改善,市場處雖不斷補強,也在天花板裝銅盆接漏水,但始終沒辦法治本,攤商們也因此紛紛向高嘉瑜議員陳情。高嘉瑜議員痛批:「郝市長的典範市場如今成了最壞的典範;郝市長說要整頓以及提昇市場品質,原來就是提升為這種難民營的品質,不知道郝市長及郝夫人看到成德市場成為如今這般的狀況,做何感想?

高嘉瑜議員最後提出質疑,成德市場的漏水狀況迄今已經1年半,北市府始終無法解決漏水的問題,而且當時還沒驗收通過就先行讓攤商進駐,難道在整修之前,都沒發現市場有漏水的狀況嗎?還是當時為了郝市長競選連任騙選票,而在大選前用粉飾太平的手法先剪綵,現在郝市長沒有連任壓力了,就對「受災」的攤商不聞不問?現在都已經驗收完成10個月了,但是成德市場仍是一堆缺失,承包商也未因工程缺失受罰;到頭來,倒楣的還是在市場裡做生意的攤商。高嘉瑜議員要求北市府立即協調整棟大樓的住戶及使用者,配合龍華圖書館的補強工程,對整棟大樓做結構性的補強以及做好防水措施,並對市場裡的各項缺失進行改善,還給攤商以及附近住戶一個優質的市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