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批kmt:只知玩弄數字 搞文宣

關稅減免根本是虛晃一招!台灣被騙嘸知

(本報訊)台灣與中國有關ECFA的談判昨天進入尾聲,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天邀請經濟學者林向愷、王塗發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國民黨現在傾全力搞文宣,企圖以玩弄數字來迷惑社會大眾,他提醒台灣人民:數字不能反映真實的產業狀況及布局!

黃昆輝說,現在國民黨敲鑼打鼓,卯足全勁,花足納稅人的錢「置入性行銷」,從總統、副總統以降,全部都圍繞在統計數字打轉。但是,台灣的經濟是得了什麼?失了什麼?不是統計數字可以看出來的。以國民黨宣傳的早收清單總出口額是138億美元,中國減免的關稅約為9.86億美元,約315.82億台幣,黃昆輝說,這根本是個騙局!因為台灣輸去中國的產品都是原料半成品,台商用來加工後再出口,外銷產品本來就可以退稅,這筆關稅只是從「先繳稅再退稅」變成「免繳」而己,台商是得到了週轉的方便,可是中國政府可是什麼也沒損失啊?說什麼「讓利」呢?

黃昆輝強調,從兩方面的清單來審視,中國輸入台灣的產品都是終端產品,一旦免稅,不只台灣的海關就損失了,更不要談這些廉價產品進來衝擊台灣市場了!但是,台灣輸至中國的產品是在中國再製造外銷以賺取外匯的,對中國只有百利而無一害,中國不但賺了外匯、還賺了就業!連關稅減免也是「虛晃一招」是假的,這樣算盤打下來,請問是誰「讓利」誰呢?台灣的損失當然比較大啊!

另外,黃昆輝再舉香港的例子,香港簽了CEPA後,得到滿城的中國觀光客和中國來的熱錢,結果香港居民得到什麼?得到薪水低、工時長、低技術、沒有保障的餐廳旅館的工作,還有因為熱錢而炒的天價的房地產及股市!這樣的結果,如果用就業數字來看、用資金流入來看都是頂呱呱,但是真實的社會裡,香港人民的感受呢?生活有更好嗎?

黃昆輝說,國民黨和共產黨談判的經驗從來沒有成功過,ECFA的談判也不例外,中國得到她想要的技術,控制台灣的金融,已經把台灣納入「囊中物」,還裝委屈把「讓利」叫的響徹雲霄!台灣呢?完全沒有提出簽署ECFA的產業布局及政策,是否列入清單完全沒標準。他說:技術水準高的產業如面板進不了早收清單,被逼去中國投資;高污染、高碳排放的石化業就留在台灣,台灣產業的命根顧不了,卻拿統計數字來玩弄唬爛,麻醉自己、麻醉全國人民。這就是現在國民黨利用ECFA上演的大戲,台灣人民不要被蒙蔽了。

黃昆輝也批評馬英九「還說沒有賣台?」,這麼重大的協議要簽署,竟然偷偷摸摸不敢在北京或台北舉行,這還不是矮化?選擇在重慶簽署ECFA,根本是「侮辱」「中華民國」,馬英九先是把直航變成「國內航線」,現在又連首都也棄守了!這還不叫「賣台」?至少叫「出賣中華民國」吧!

針對吳敦義提到公投應該是去反對立法院的決議,黃昆輝批評吳敦義連政治ABC都不懂,「複決權」不是「否決權」,哪個國家的公投是用來「否決」政府的政策的?都是人民要求對政府政策行使「同意權」。吳敦義這番說詞簡直連政治系大學生都不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