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主辦瀚宇博德48億聯貸案

  (本報訊)瀚宇博德股份有限公司於今(6/23)日與銀行團完成總授信額度48億元之聯貸案簽約,簽約儀式假台北遠東飯店舉行,擔任此聯貸案主辦行暨管理行的遠東商銀表示,瀚宇博德計劃運用此聯貸資金償還為併購精成科技之需由遠東商銀籌措之過渡性融資(bridge loan),並充實中期營運週轉金。
  為迎向擴張性成長目標,遠東商銀於去年第四季完成法人金融組織扁平化的調整,同時成立企業理財部(Corporate Finance Dept.),強化法人金融商品的深度與廣度,積極開發法人信託業務與聯貸業務,並配合國內企業的全球化競爭腳步,提高服務的速度、彈性、精準性與規模。兩季以來逐步累積的業務發展動能,績效漸漸展現。此聯貸案總計18家銀行參與,原聯貸總額目標訂為40億元,認購額度超額2.85倍達114億元,最後以48億元簽約。除遠東商銀外,其他共同主辦行包括台新、台北富邦、玉山、永豐、元大、國泰世華與華南銀行、第一銀行、上海銀行、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台灣工銀、農業金庫;參貸銀行則有日盛、合作金庫、兆豐、中華開發等。遠東商銀法人金融副總經理林建忠表示,這是因為瀚宇博德的經營能力及前景受到金融界肯定。

  瀚宇博德(股)於1989年成立,2003年上市,隸屬華新科技集團,主要營業項目為多層印刷電路板之產銷,截至今年第一季,公司合併淨值達128.5億元,旗下主要關係企業包括香港上市公司HannStar Board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集團控股公司HannStar Board Holdings (Hong Kong) Ltd.及集團於大陸之轉投資公司瀚宇博德科技(江陰)有限公司與瀚宇精密(江陰)有限公司。

  瀚宇博德主要生產雙面至十六層的多層印刷電路板,產品應用以筆記型電腦(NB)主機板為主,佔總產能六成以上,NB板產能居世界第一,全球市占率達41%;2009年合併營收193.75億元,合併純益17.53億元。瀚宇博德將運用此次聯貸資金,推升成長動能,在收購精成科技股權、轉投資大陸江陰廠新產能同步開出後,今年全球市佔率可望推升至45-50%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