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呂錦茹:變性,會協助並保密

(本報訊)有關日前媒體報導「男」變性「女」仍需兵役體檢?而遭受質疑。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性別變更」俗稱「變性」,此類案件並不常見,也因案件少而容易忽略當事人於變性後的權益更迭,而導致當事人的困擾,或者造成生理、心理上莫大的壓力。因此,民眾如有「變性」相關的疑義,或需要尋求協助者,均可向戶籍所在地戶政所請求協助,戶政所會有專人進行問題解釋及行政協助(如涉及兵役問題的主動通報等),對個人隱私也絶對會保密。

民政局表示,「變性」的申請作業,女變男或者男變女,需經由合格醫療機構認定並開具手術完成診斷書,而這段醫療過程必需耗費較長時間,當其完成手術完成診斷書後,再同時持憑身分證、戶口名簿及最近拍攝二吋新式相片,至戶政所辦理「性別變更」登記,戶政所將會變更當事人的性別、出生別、重新配賦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換發身分證,並保障個人的隠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