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六)蔣渭水文化之旅

各位先進,您好:


您知道台北市天水路曾經在1946年命名為「渭水街」,紀念蔣渭水嗎?
蔣渭水,一個令人悠然神往的名字,早年被稱為「文化頭」、「普羅救世主」,今人將他比喻為「台灣的孫中山」。他是醫師?文化導師?民主先行者?還是浪漫的哲人情聖?

春風得意,瀟灑倜儻的蔣渭水,以堅定的信念為台灣發出民主之聲,使這座島上的茫茫蒼生從此知道自己是「台灣人」。正是他無私無懼地付出,盡情揮灑如陣陣春風,使台灣人從此有了新文化。
本月6月26日星期六下午2時台北市文化局與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合辦「蔣渭水大稻埕行跡之旅」,尋訪蔣渭水行醫的大安醫院、台灣第一個政黨台灣民眾黨本部、蔣渭水的「政治別莊」經常坐牢的台北北警察署…等,台北市文化局長將蒞臨參加。

集合地點: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台北市寧夏路89號3樓)

詳情如附件。

敬邀您一起參加此文化歷史之旅並將此訊息轉寄親友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 蔣朝根敬上



其他活動訊息:
渭水春風音樂劇 9月10日至9月12日 國家音樂廳

http://impossibletimes.allmusic-mag.net/



「工運 歌聲 反殖民 盧丙丁與林氏好伉儷紀念特展」即日起在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展出至7月25日,洽詢電話(02)25491761。

http://ncm.culture.gov.tw/index-c-1.html

《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音樂會

http://www.royal-performing-arts.com/msg_view.asp?messageid=4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