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馬中政策,不獲認同

(本報訊)中國代表陳雲林來台在即,台灣團結聯盟今(2)日公佈最新民調,針對最近熱門的話題,馬英九究竟應該以什麼身份來接見陳雲林?高達近八成的民眾認為,馬英九應該以「總統」的身份來接見陳雲林;而且,近五成的民眾表示,接待陳雲林的規格過高,自我矮化;更有五成五(55.37%)的民眾認為馬英九的中國政策和中國比較有共識,只有26.55%台灣人民認為馬英九的中國政策和台灣內部比較有共識,兩者差距之大,令人驚訝。台聯表示,從民調中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馬英九的中國政策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

近日來馬英九先生為了粉飾自己對陳雲林來台的卑躬屈膝,頻頻在媒體上辯解,不了解為什麼台灣人民會認為他「親中」,台聯表示,從民調中多數台灣民眾認為馬英九和中國比較有共識,就可以給馬英九的「不解」一個清楚的答案。台聯說,為什麼台灣人民會認為馬英九「親中」?就是因為民眾認為馬英九和中國共識多,和台灣內部共識少!另外,從八成的台灣民眾認為馬英九應該以「總統」身份接見陳雲林,認同馬英九自己所自稱的「馬先生」只有5.46%,由此可見馬英九和台灣人民的認知相距多遠,多麼脫離台灣民意!做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竟然讓自己的選民認為自己和別國的共識大於本國內部,這樣的領導人當然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這是馬英九做為國家領導人最大的危機!

另外,針對即將展開的陳江會,有高達六成二的民眾認為江丙坤代表台灣與中國談判,將產生利益上的衝突。台聯表示,經媒體批露,江丙坤還有他的兒子在中國的投資及生意往來相當多,因此由江丙坤來代表台灣和中國談判,已經很明顯有「自肥」的疑慮,台聯強烈呼籲,馬政府應立即撤換江丙坤談判代表的角色,並撤換江丙坤海基會董事長一職,避免瓜田李下,以維繫公務員的廉政倫理規範。

台聯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自然應該以「總統」的身份來與陳雲林會面,目前國內民眾對馬陳會的稱呼已經有高度共識,馬英九如果仍選擇性的「忘了我是誰」,執意向中國政府稱臣,這種自甘放棄主權來製造和平對等假象的作法,將受到全國人民的唾棄!

對於政府安排7000名警力協助維護陳雲林訪台安全,近五成的民眾認為,政府的接待規格過高,自我矮化。台聯表示,馬政府在上談判桌前,已將自己矮化為地方政府,自稱為「馬先生」,現在又以超高的維安規格接待陳雲林,甚至忽視台灣是民主國家,抗議是人民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已構成台灣民主的最大諷刺,從民調上看來,多數台灣人民已認定政府自我矮化的印象。

另外,超過六成的民眾擔心馬英九向中國傾斜的政策會危害台灣人民的利益。台聯提醒,馬政府缺乏國內共識的中國政策,已經使人民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惶恐不安,因此,馬英九的中國政策有全面檢討的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