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照勝感謝金管會同仁的一封信

各位親愛的同仁們:

照勝在此要先向各位工作伙伴致歉,由於過去在台糖的部分行政程序上或有的瑕疵,引發種種風波,我個人去留事小,但是讓會裡面的同仁遭到波及,卻使我內心忐忑難安。回想兩年前,照勝逐一拜託各位同仁加入,以打造百年基業的崇高理想,共同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奠定基石,這種從無到有的工作,箇中辛酸著實難以為外人道。對於同仁的努力,照勝不無時無刻充滿感激,也只有藉著更為辛勤的工作,來回報各位。

仰賴各位同仁日以繼夜的努力,我們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了許多艱鉅的工作,一年多以前幾乎釀成金融危機的債券基金風暴,我們小心的拆除高達2兆4千億元的地雷,成功拯救社會大眾的資產;我們翻修老舊的證券承銷制度,建立符合國際慣例的承銷新制;我們推動金融產業整合,將原本巷弄凌亂、小店林立的產業秩序,規劃出秩序井然的新格局;我們也勇敢走向紐約、倫敦等國際金融市場,宣傳台灣金融產業的機會,個人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敲「開市鐘」的那一刻,照勝的內心充滿榮耀,因為我們代表台灣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正在積極擁抱世界,要在全球金融市場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照勝是台東鄉下長大的,進入職場至今近三十年,孜孜不倦,不敢怠惰,我能受肯定擔任到國際投資銀行全球合夥人,表示一路走來,我的道德標準禁得起各界檢驗。然而,令人感嘆的是,身為中華民國的公務人員,內有龐雜無盡的工作纏身,外有永不停歇的各種壓力,即使遵循最嚴謹的透明決策,仍然不知是否意外引來各界關切、攻擊。

金管會在台灣股市投資人信心最低迷的時候成立,足堪告慰的是,經照勝與各位同仁攜手努力,落實資本市場改革下,台股已經走出低迷,重現欣欣向榮之勢。而今遭到行政院指示停職,個人面對此一困局,一方面將全力為自己清白的名譽奮戰,另一方面,也期許各位同仁堅守崗位,堅持理想,繼續導引台灣的金融市場走向自由化、國際化、多元化的方向;包括資本市場國際化、加強推動公司治理,打擊內線交易的工作,一點也不可鬆懈。

照勝積極任事、勇於改革,而今遭到無情的打擊,但是俗話說得好:「人在做,天在看」,面對生養我的這塊土地,我問心無愧。

最後,再次向各位同仁表達歉意與謝意,與各位共事的回憶,將是我一生最大的資產。

祝福大家!

龔照勝 啟

95年5月15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