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商放眼大陸 治眼寧願歸台

台商返台接受雷射近視手術 愛眼不礙眼

(台北訊)根據臨床醫學統計,台灣近視人口約有一千萬人,其中10 % 為高度近視族群,近視人數比例也高居世界第一!另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就有五萬人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矯正,平均每十分鐘就有一個人藉此擺脫眼鏡的束縛,就台灣而言,雷射近視手術的技術發展早已相當成熟、穩定,目前國內引進新一代的傅立葉前導波雷射儀器手術價格平民化,民眾能夠在 ~無負擔~ 的付費條件下,來享受近視矯正後的便利性,加上台灣醫師技術日趨成熟,因此有越來越多美、日、歐等國的外籍人士,選擇來台進行精緻化的雷射近視手術。

目前在大陸居住的台商約有150萬人,去年年底商業週刊針對台商所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台商與家屬最擔心的問題中,有五成五的人認為“醫療需求”是最嚴重的民生問題,以雷射近視手術而言,大陸民眾認為近視相當於”殘障”,接受雷射近視手術已成為一種時尚的潮流,因為大陸有三種行業別,包括軍事系統、公務系統,及服務業都不願接受有視力問題的員工,近視問題早已成為影響民眾就業最嚴重的因素,致使雷射近視手術成為民眾所最關注的問題。大陸每年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的人數約有五十萬人(五分之ㄧ的台北市人口),然而在大陸工作的台商,卻因為設備、技術、與環境的疑慮而卻步。

日前新聞報導1指出,大陸16位著名眼科醫師在天津眼科醫院主辦的「全國屈光手術高峰論壇會議」聯名呼籲;由於雷射近視手術在大陸競爭日益激烈,許多不具備資金、技術及實力的醫院為了招攬客源,枉顧病患的權力,以不實的廣告或低價吸引客群,在醫療品質上更為了減少成本,而重複使用刀片,進而引發感染或角膜打偏等更嚴重的視力問題,大陸民眾及台商實在應該睜大雙眼,切勿因小失大。

反觀台灣,近年來雷射近視手術漸漸受到國人接受,日趨精緻化的服務,除了傳統的治療以外,更關心病患心理的諮商,台北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院長表示,雷射近視手術在台灣已發展十年,除了儀器較大陸先進、準確外,醫師的專業教育訓練較完善,醫師技術的水準平均,因此大部分台商還是選擇返台接受雷射近視手術,張院長說明,為了追求更好的視力品質,近年來更有許多大陸民眾包機來台灣進行雷射近視手術,選擇享有精緻化的醫療品質與技術。

曾多次受邀至大陸進行雷射近視手術,及演講教學的台北諾貝爾眼科張朝凱院長說,大陸的雷射近視技術的確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大陸仍有許多優質的醫師在為民眾服務,台商可以在仔細的評估後,選擇醫療條件較好的醫院來就診,或選擇在兩岸皆有服務的眼科診所就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