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明問菊姐之ㄧ:誰是有力人士?

(台北訊)台開案讓民進黨雪上加霜,四大天王聯名疾呼「鞏固領導中心」,正透露出台灣本土政權已處於危急存亡之秋。剛在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戰中大唱獨角戲的陳菊,因其爭議性而廣被質疑無法凝聚泛綠的團結,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台開案對民進黨的傷害遠比黨內派系不團結更嚴重。」

同屬台灣本土泛綠陣營的台聯黨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羅志明表示,假如陳菊講「台開案比黨內不團結更嚴重」是真實的情況,那麼民進黨在高雄市長選戰上「必輸無疑」。羅志明認為,泛綠在高雄市長選舉上絕對輸不得,否則整個台灣本土政權必將潰不成軍;既然陳菊出征可能造成黨內派系不團結,加上被陳菊認為「傷害更嚴重」的台開案,幾乎已注定民進黨不可能贏得高雄市長,因此,羅志明高聲疾呼:「民進黨顧全大局,換台聯上場」。

羅志明引用台聯黨中央對高雄市民所做的最新民調結果,指出在「政黨滿意度」上,民進黨已經敬陪末座,相信在「趙建銘案」之後,民進黨民調滿意度會更低,而台聯黨的滿意度也已竄升排名第二。該份民調針對高雄市民完成3000份有效樣本,在政黨滿意度上,國民黨43.4%,台聯黨26.5%,親民黨21.6%,民進黨18.8%。換句話說,由台聯代表整個泛綠來打高雄市長選戰,其勝選的機率並不下於民進黨。因此,此際要求「換台聯上場」,不但是明智之舉,而且具有充分正當性。

羅志明為了擴大「換台聯上場」的能量和認同面,擬自即日起連續推出系列記者會,直接向廣大泛綠支持者提出訴求,第一場記者會直指核心,以「請問菊姐:誰是有力人士?」為主題。

羅志明指出,在民進黨提名協調期間,陳菊面對各種質疑,始終閃避不回應,但若陳菊代表民進黨參選,泛藍陣營和她可沒有什麼「同志之誼」,對她的檢驗批判不但不會留情面,甚至砲火必然空前猛烈。而泛藍的第一發砲彈必然是對準「誰是有力人士」而發。

羅志明指出,當陳菊講出「有力人士」以來,「有力人士」這四個字對民進黨、乃至整個泛綠的殺傷力,絕對不下於台開案。事實上,「有力人士」正是造成民進黨氣勢急轉直下的分水嶺,甚至去年底民進黨在三合一選戰中的空前挫敗,說是「拜有力人士之賜」恐不為過。

羅志明表示,在陳菊看似不經心的講出具有千鈞之重的「有力人士」後,面對各種「誰是有力人士」的追問,就千篇一律的顧左右而言他,彷彿一旦「奇襲達陣」的目標達成,「有力人士」就從人間自然蒸發。問題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力人士」豈可船過水無痕,這個質疑必然會在選戰中自始至終的跟著陳菊。

羅志明認為,無論是「失憶的人」、「沒有勇氣講真話的人」或是「不誠實的人」,都沒有資格擔任高雄市長。為了幫助陳菊的記憶,羅志明一一列舉「有力人士」的可能人選:「有力人士」是陳哲男?是陳敏賢?是陳水扁?是謝長廷?是游錫??是邱義仁?還是李遠哲?請陳菊秉持「誠實才是最好的策略」,更深盼陳菊儘快給高雄市民一個清楚、明白的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