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然希音--戴武光水墨書法展」

5月6日(星期六)國父紀念館盛大開幕


﹝台北訊﹞由國父紀念館所主辦的「泠然希音─戴武光水墨書法展」,即日起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並訂於5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

戴武光從事美術教育40餘年,樂育菁莪,桃李萬樹,他自新竹師院退休後,仍不斷在創作和讀書中精進,並以教育為終身的職業,以創作為終身的志趣。

國父紀念館館長張瑞濱表示,戴武光畫作無論具象或寫意,皆有其特殊的風格。他對現代水墨著力甚深,並秉持「清明在躬,畫中有魂」、「會畫是『匠』」,畫好是『藝』」、「虛實相生,虛是妙境」、「引西潤中,拉開距離」、「繪事後素,出水芙蓉」、「謝赫六法,細細省思」等原則,在「筆情墨趣」及「文人思想」中,為繪畫注入時代的生命力,將「民族性」、「時代性」及「個性」融合為一。

戴武光的作品,令人有清新、寧靜、隨和的感覺,觀其行書豁達大度,行筆如風,畫中題款,奇趣橫生,揮灑自如。而其描繪雲南納西人恬適生活的作品「麗江古調」,以藍天為蓋,雪山為背,水為魂魄,復以小橋、流水、翠柳、烏瓦、雕窗、白壁為顏料,展現高原水鄉的別緻情韻。

戴武光資質誠樸,志行高潔,融品格於創作中,觀其作如見其人,他近年來百餘幅書畫傑作將在國父紀念館展至5月25日,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前往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