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哥如侵害專利,拜耳將告訴

(台北訊)日前在媒體大量刊登壯陽療效廣告「康鑽MACA滿哥」,宣稱MACA為食品成份,安全、無副作用,且絕不含西藥成份添加物,具有壯陽療效,經媒體公布衛生署查驗結果,實含有Vardenafil analogue,若經證實含有拜耳壯陽藥「樂威壯」專利成分,拜耳公司表示擬提出法律告訴。

市面上許多食品宣稱壯陽療效,以天然成份為訴求,經查驗都是含有西藥壯陽藥成份,才能達成壯陽療效,卻誤導消費者不必就醫,以食補就能治療的觀念,造成就醫率不到二成。其實性功能勃起障礙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只要經過正確治療方式,是可以改善或治癒的。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科簡邦平醫師表示,有許多病人來就診時表示有服用滿哥,原來會有效果是因為含合法壯陽藥樂威壯,但因不知滿哥所含劑量是否適當,導致有病人出現臉部潮紅症狀。簡醫師再強調,市場上的合法壯陽藥均屬處方藥品(如樂威壯、犀利士及威而鋼),必須經過醫師診斷處方才能服用,否則仍有可能因為產生副作用而影響健康。市場上「MACA滿哥」如確實含有樂威壯成份,當然會有壯陽效果,雖然樂威壯副作用較低且起始作用時間最快,糖尿病及術後勃起不全者亦可服用,但如有重度肝功能不全、需接受透析的末期腎臟患者、或曾有中風或心肌梗塞病歷者,並不建議使用壯陽藥品。
有鑒於「MACA滿哥」以近年來以大篇幅廣告宣稱壯陽療效,並以代言人方式見證療效,宣稱不含樂威壯成份,據媒體報導已有萬餘名民眾曾消費使用,不但有欺瞞消費者之嫌,更嚴重損及拜耳公司的合法專利藥品權利。由於過去藥商大多於漠視此情,未依法主張權利,導致黑心壯陽食品或藥品日益猖獗,最終消費者仍是最大受害者。為杜絕此市場惡質化趨向,拜耳公司擬向「MACA滿哥」製造及銷售商提出侵權告訴,並建議曾服用MACA滿哥的民眾,應儘速向泌尿科醫師諮詢診斷,以尋求專業且適當的處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