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能力電腦化測驗正式施測 , 明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台北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測驗中心主辦,電腦技能基金會協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Chinese Proficiency Test,簡稱CPT),即將於6月10日正式舉行電腦化測驗,歡迎國內所有持外國護照的外籍人士報考,所有的考生將可以在5月18日開始線上(www.global-cpt.org)報名。

華語測驗中心執行長周中天表示,「華語文能力測驗」自民國92年正式開辦以來,均採用紙筆方式進行測驗,應試者已達千餘人,國籍遍布世界二十多個國家。為因應時代資訊化,華語能力測驗結合電腦迅速、便利之優勢,讓應試者能夠直接在線上報名,不受地域限制;同時,測驗結束之後,應試者能夠直接在現場領取成績單,等待成績時間將大幅縮短。

華語測驗中心在今年度安排3次電腦化測驗,測驗時程分別在6月10日、9月9日和12月9日,考生可以藉此取得華語文能力證書,作為自己申請入學或尋找工作的最佳證明。

此次電腦化測驗在國內北中南三區同時舉行,北區考場設在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華語中心,中區考場設在靜宜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南區考場則在文藻外語學院華語中心;考生在線上完成報名後,可以就近在國內10個考試中心及測驗推廣中心完成繳費。

有關華語文能力測驗的詳細介紹及報名方式,可連結「CPT測驗服務網」(www.global-cpt.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