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俱樂部 百位禿頭男女天堂

(台北訊)禿頭也有俱樂部 ? 沒錯。禿頭成因不一,現代都會年輕男女如何正視現代文明病的產物 ? 近百位男女禿頭會員昨日下午在台北 紐約 紐約七樓活動會場齊聚一堂,希望以自身案例鼓勵異常落髮者再度走出黑暗角落,接受外界幫助,能藉由外觀的改變恢復自信心,禿頭俱樂部廣集名醫,協助會員們再度找回自己的人生。

女為情所傷 三個月內掉光頭髮
榮登副會長的黃小姐因感情因素與男友不斷劇烈爭吵,承受過大壓力落髮量猛然增加,不到三個月從滿頭長髮變成尼姑般的光頭,頂著禿頭的前兩年,愛美的她為了遮醜而訂做了三頂假髮,可是戴假髮不但悶熱搔癢,還讓頭皮情況越來越惡化,直到第三年她接觸禿頭俱樂部,也從此告別了禿頭。林醫師表示,只要診斷出原因,找出適合的治療方向,透過正確的頭皮保養,只要持之以恆,禿頭患者勿太絕望。

當兵恐慌症 壓力成主因
會長陳先生原本年輕俊秀,十九歲入伍半年後即出現嚴重禿頭,飽受同儕間異樣眼光,女友離他而去,在身心受煎熬無援、萬念俱灰的情況下,也曾迷失自己,一度引發自殺念頭,想到此處陳先生忍不住痛哭失聲。禿頭俱樂部顧問醫師林煥博強調,造成異常掉髮原因相當多,包括遺傳、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甲狀腺失調、感染梅毒、外力傷害、營養不良、頭皮皮膚病等,而壓力則是現代文明病引發掉髮最大幫兇。

尋求壓力紓解 改善掉髮情形
林醫師指出,現代人工作與生活壓力過大,許多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禿頭症狀。事實上,目前全世界禿頭患者不分男女,數量不但有增無減,而且都有明顯年輕化現象,即從青春期後(20歲左右)就開始掉髮。面對不斷而來的壓力,醫師建議要盡量保持開朗的心境,並學習相關壓力紓解方法,另外多補充維他命B群、礦物質鋅離子、蛋白質和胺機酸等都有助於改善因壓力造成掉髮的現象並改善髮質。

誤信偏方 因小失大
在禿髮治療上,目前坊間對異常禿髮治療偏方有很多,如用鹽洗頭、在頭皮上塗抹大蒜、生薑等,更有甚者會將女性荷爾蒙藥物直接塗抹於頭部表皮。林醫師表示這些方法都是沒有根據,且治療效果也無法斷定。一般而言,禿髮患者皆需先確認禿頭成因,即透過禿頭基因檢驗或疾病篩檢等了解其成因後,再根據不同病因做診療,千萬不要誤信偏方,造成毛囊永就性的傷害,就得不償失了。

?換髮皮? 給毛囊生長的健康環境
林醫師也特別提醒,目前治療禿髮藥物成功率雖不低,但新髮可能只是細細短短的,而?換髮皮?技術能促進頭皮的汰舊換新,除去阻礙毛髮生長的障礙,以低濃度酸塗抹於患者頭皮上,只要經過一星期,老死的表皮層剝除後,自然露出底下新長出的頭皮。不過,若因禿髮原因於毛囊已完全萎縮或燒燙傷所形成的禿髮,就不需要換髮皮技術了。此外,患者除了在禿髮治療外,更需要加強心理的建設與輔導,避免因禿髮的困擾帶來其他生活上的問題。


禿頭俱樂部 找回健康與信心
禿頭除了影響人的外貌讓人看了蒼老之外,還會因為外觀的驟然改變,造成巨大的心理障礙,無法適應而退居角落,因無法接受他人異樣眼光,寧願封閉自己,降低與人互動機率,甚至足不出戶。希望藉由禿頭俱樂部的成立以及百位禿頭會員們的真實案例,能鼓勵更多有禿髮問題的患者,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根源以及如何在無助之中主動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在心理上,保持開朗的心境,找到自己紓解壓力的管道,重新找回自信心,讓生活活得更精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