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 試 改變一生

考試,造成奇妙的姻緣,常常會改變一般人的命運!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是澎湖人,1948,9,22生,1967年考上台大經濟系,和吳中立、陳博志同班同學,但是和他們都不來電,反而和阮登發成為班對,最後也為他生了幾個孩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登發,曾任聯合報記者,採訪過金門823砲戰,出生入死,獲得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他在新聞圈的傑出表現,被中國時報的創辦人余紀忠先生所賞識,禮聘他到中時服務,工商時報創刊時,又由他出任總編輯,後來自己出來創業,目前是一家企業公司的董事長。
內政部常務次長簡太郎,是屏東新園鄉人,1947,2,25生,1966年考上中興大學社會系,和前社會司長蕭玉煌同班同學,但是簡次長和同學楊玲卿(前職訓局專員,已退休)是班上的一對,真是命運的巧妙安排!
最高法院院長吳啟賓的女兒吳青蓉,是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因為參加金融法務高考,錄取後分發到台銀中山分行上班,他在那裡碰到同事蔡懷德,倆人在那裡情投意合,最後結婚請客,現在孩子也是好幾個,青蓉現在台北司法大廈內當法官,先生則調台銀總行,同在重慶南路上班,時間許可,還可一起回家。
總之,不論是聯考或其他考試,姻緣來了,誰也擋不住,大家要好好把握住機會,不要讓好事溜走,成語說得好:有緣千里來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