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FinTech中心成立 ,元大1200萬元贊助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7】 
金融科技第三波變革即將到來交通大學以電機資訊優勢揮軍財務金融領域,在師生協力下正式成立FinTech創新研究中心,以先進資訊技術顛覆金融應用,重現科學園區成功經驗,為台灣FinTech時代發展前瞻技術並培養尖端金融科技人才。

中心主任陳安斌教授表示,交大在金融科技的優勢及潛力已被業界高度期待,目前已有多家企業鎖定中心的關鍵先進技術進行合作洽談。元大證券與交大續簽第二期產學合作計畫,提供六年一千兩百萬的經費,接續前期金融投資決策研究,由中心區塊鏈、大數據分析研究團隊負責,為元大開發先進的智慧型金融投資決策系統,尋找金融決策之問題解決方案。元大同時協助中心的研究發展、人才培育、成果推廣等各項工作進行,讓致力於金融科技發展的交大學生提前體驗職場,在未來踏入相關產業時能學以致用,創造多贏局面。

張懋中校長表示,金融和科技的跨領域結合一向備受關注,在這波金融科技變革中,交大FinTech中心應趨勢成立,目標將交大最先進的資訊技術結合FinTech研究,為金融產業帶來創新技術元素。本次與元大證券產學合作簽約,期望汲取元大實務經驗,藉由高階經理人授課方式,讓師生了解最新產業局勢,結合學校、學生、產業優勢發揮綜效,攜手成為FinTech先驅。

在這波FinTech浪潮襲捲全球金融產業前,交大早在93年成立全國第一個跨界整合資訊與財金的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簡稱資財系),致力開創金融資訊產業新價值,在創新的學術思維下與時俱進,重視理論與實務結合。近幾年著墨FinTech領域之研究與應用發展,整合金融與資訊教授群進行跨領域教學研究,規劃大量程式開發與財金實務課程,開啟金融結合資訊領域的教學新世代,為產業界提供炙手可熱的優秀FinTech跨領域人才。

學生在研究與競賽也有亮眼表現,憑藉在FinTech領域耕耘發展的多項先進技術,擁有跨領域的知識並擅長運用科技解決財金問題。中心目前有區塊鏈、大數據分析、虛擬實境、平行運算等多個研究團隊,於今年「全國FinTech創意大賞企劃競賽」六項大獎中囊括包含總冠軍共三項大獎;資管領域最大競賽「2016全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亦勇奪三項第一;「教育部第二屆全國校園雲端創新應用大賽」拿下冠軍。

致力輔導團隊進駐的中心執行長黃思皓教授表示,對外校而言FinTech可能是剛接觸的陌生領域,但對交大學生而言,每天都有相關課程可以吸收學習,中心裡也有各種專長的團隊交流討論,對FinTech會更有心得及想法,讓學生學以致用就是交大FinTech創新研究中心的一大目標。管理學院胡均立院長也期許研究中心可將交大傑出的研究成果推廣到實務金融產業,將學術理論配合實務需求,共同激盪不一樣的火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