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19)---梁國樹消彌金融災難

◆彭文正談爸爸
有朋友是我父親當年在台北市東門國小教書的同事。他說印象中你爸爸很沈默,看起來很忠黨愛國?
我回簡訊給他:
「我是爸爸帶去聽黨外演講的。
我父親從小被送到親戚家當長工,只有小學四年級學歷,靠檢定一路當上小學老師。

他一生刻苦,身材幾十年沒變,一套西裝穿了40年,卻借錢送我唸私立小學。
他穿著補釘的褲子,卻每次大選都去民進黨總部送錢。鄭文燦告訴我的。他説他不會忘記那個場景,因為幾乎沒有人會像他提一包現金去捐款的。他一直低著頭,不說自己的名字,直到捐完錢走了,會好像有事情沒交待完似地,回過頭說,我是彭文正的爸爸。
我的父親在我的心目中才是真正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我這一生唯一回饋他的是在他84歲那年帶他信主了。在那之前,他一度為了我的信仰,要和我脫離父子關係。
如果我有一絲絲的正直是和他學的。」


◆李遠哲換頭腦
他說:馬達促進社會進步的觀念要改了不應該讓馬達消耗太多的電,產生二氧化碳造成地球的負擔

◆許金川 7億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公布財產7億6557萬9263元,當初是台大醫師許金川找何壽川及陳由豪(肝病病人)兩人各捐款500萬元於1994/06/24成立的


梁國樹消彌金融災難
銀行家陳木在最近接受中央研究院口述歷史「梁國樹與金融改革」時,揭露一則金融大事,1994,6,16他到央行拜訪總裁梁國樹時,他為陳解決了三大金融問題:除了開放短期票券及外國人開設新台幣帳戶外,也同意財政部金檢華僑銀行OBU,因此在當年的7,23及時發現華僑銀行操作衍生性商品鉅額虧損,乃得以迅速處理,避免了一場金融災難,此事若非梁總裁力挺,後果將很嚴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