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立委詹滿容任召委 李晏榕:選舉考量,背離民眾


(本報訊)本會期才剛接替遭開除黨籍的紀國棟,遞補為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詹滿容,破天荒地於首會期便接任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綠黨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李晏榕批評,明顯是為了讓其他立委跑選舉,讓無選舉壓力的詹滿容唱空城計,背離民眾對於政黨的託付。

本身為律師的李晏榕指出,國民黨長期不重視司法法制委員會,以往已將慣例上不出席委員會會議的正副院長,皆安排於此委員會。本屆立委最後一個會期時,甚至安排新人詹滿容參與召委競逐,為何國民黨不派其他較為資深的委員?

李晏榕批評,以詹滿容擔任召委,顯然是放其他委員跑選舉行程,留下沒有競選壓力的詹滿容,大玩空城計。甚至,之前完全沒有參與法案與預算討論的詹滿容,除非她天縱英才,非則究竟要如何安排議程?如何在複雜的議題中主持會議?

李晏榕認為,立委受名眾託付監督國政,當一天和尚就該敲一天鐘。如果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明顯不適任,建議民眾可將2016年的政黨票投給其他有理想的小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