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煌瑯批電視柱選,陳士魁予澄清說明


蔡煌瑯:報導比例不平衡 宏觀電視淪為洪秀柱競選頻道


(本報訊)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今(24)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立委蔡煌瑯質疑臺灣宏觀電視「僑社新聞」節目報導總統大選海外相關新聞有所偏頗,陳認為並不符合實情,特予澄清說明如下:
一、  「臺灣宏觀電視」於2000年31日設立,以全球僑胞為收視對象,肩負著宣揚中華民國、薪傳文化、團結僑心、爭取國際支持之任務,是我國唯一全天向海外僑民及華人播送之衛星電視頻道。2007年起並依照「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第14條第3項之法律規定,將節目製播業務交由公共電視基金會辦理迄今,期間新聞製播均由公視本於傳播專業自主性辦理。
二、  本會深刻體認由政府出資的傳播媒體內容應中立、客觀、公正。以宏觀電視頻道每日播出之6節新聞為例,國語、閩南語、粵語、客語、英語各節新聞內容完全取材自公共電視新聞,公視新聞依其自訂之節目製播準則製播內容。另外,在「僑社新聞」部份,係定位為全球僑社訊息溝通的平台,由分布於全球各地的宏觀特派員將採訪內容傳回公視後製播出,本會與公視均持續要求各地宏觀特派員嚴守中立原則。
三、  有關委員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女士至今已有28則報導,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女士至今僅有18則報導一事,經本會向公視查證回復,自兩位總統參選人正式獲得所屬政黨提名迄今,報導蔡女士有15則,洪女士為18則。
由公共電視負責製播的臺灣宏觀電視「僑社新聞」節目強調中立的立場,秉持公正與獨立自主的基本原則製作新聞,將持續為全球華人提供正確的資訊。本會針對委員質詢重點將持續密切注意,並將相關訊息轉知公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