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課

(本報訊)金管會104年度推動金融周邊機構辦理一系列聯合公益活動,其中由集保結算所主辦規劃之「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於今(19)正式開課,金管會曾主委銘宗擔任班主任。
本公益專班係由集保結算所邀集證交所、期交所、聯合徵信中心、財金資訊公司、櫃買中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及中華信評公司等機構,委託證基會及10所核心大學,針對即將升大四之需要幫助的學生,不限金融相關科系,規劃包含金融基礎教育、專業證照及金融實務共216小時之課程,目的就是希望提供需要幫助的年輕學子完整的金融專業訓練,於畢業後協助其於金融機構就業,進而改善家庭經濟,給他們翻轉人生的機會。本公益專班於5月7日在金管會舉辦啟動典禮後,各校報名情形踴躍,經過相關資格審查程序,已公布錄取及旁聽生名單。
曾主委勉勵學員,要把握最後一年的在校時間為進入職場做準備,首先要培養的就是專業能力,不僅應隨著課程進度學習各項金融知識,也要隨時觀察國際及國內經濟與金融情勢發展。專業能力是永無止境的追求,一定要繼續不斷的學習,而培養敬業的態度更為重要,惟有在職場上保持敬業的態度,才能使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時並進。 
曾主委也期勉學員珍惜社會的愛心資源認真學習,「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是提供學員們追求自己成為金融專業人士夢想的機會,但後續如何築夢踏實,則有賴學員自己持續不斷的堅持與努力,期待每位學員都能變成優秀的金融專業人才,未來成為我們金融業界的生力軍,以努力貢獻自己所學來回饋社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