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明主辦「亞洲交易所論壇」


—立足亞太,放眼全球

    (本報訊)證交所將於明(24日(星期五)舉辦「亞洲交易所論壇(Asian Exchange Forum)」,邀請日本、韓國、上海、臺灣期交所、臺灣證交所、河內、胡志明、印尼、新加坡及櫃買中心等10家來自東亞及東南亞地區交易所首長齊聚一堂,分別闡述亞洲交易所面臨之機會與挑戰,並創造區域交易所之間合作契機。

    本次亞洲交易所論壇規模盛大空前,10家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市值達14.12兆美元(約新臺幣440.4兆元),占亞太地區上市公司的市值達55%,亦占全球上市公司市值的21%,足以代表亞太地區向世界發聲,宣示亞太地區交易所將密切合作,放眼全球資本市場。

    此外,各與會交易所均相當重視本次論壇,包括日本交易所副總經理小沼泰之、韓國交易所KOSPI市場執行董事李圭淵、上海證交所闕波副總經理、河內證交所董事長TRAN Van Dzung、胡志明證交所執行副總經理TRAN Anh Dao、印尼證交所研究部主管Mr. Poltak Hotradero、以及新加坡交易所周士達副總經理等亞太地區重要交易所首長代表參加。

    論壇上午為開放式論壇,主題為「亞洲交易所之機會與挑戰─立足亞太,放眼全球」,邀請主管機關、證券周邊單位、證券商及金融機構人員參加,透過各交易所代表專題分享,使得我國資本市場參與者了解亞洲各交易所的機會與挑戰,強化市場參與者對於跨境合作的了解,進而推動更多元化的國際合作。同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亦將蒞臨致辭。

    論壇下午為閉門圓桌會議,主題為「交易所合作探討」,將由證交所李述德董事長主持,邀請各交易所代表一同探討交易所之間合作方式,如相互投資及參股、跨境交易連線、商品相互掛牌、共同行銷、研發新商品、指數授權、人才交流、專業技術合作等。希望使區域交易所更重視交易所之間的合作,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證交所將秉持一貫竭誠服務市場之理念,並以「深耕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為策略藍圖,期能透過深度之國際連結與實質之業務合作,注入多元、創新之動能,強化我國資本市場國際化的程度,進而達成「企業籌資更便捷,大眾投資更穩當」之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