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立委五虎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9)日率同五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及黨務主管,借用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召開「2016親民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座談會」,宣示親民黨「嚴格監督,務實問政,拋開藍綠,搶救台灣」的決心,希望選民們不要再被深藍深綠的基本教義派綁架,善用手中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政黨三張票,讓中道抬頭,讓民意發聲,讓2016之後的台灣政局,徹底擺脫藍綠惡鬥16年的惡夢。
秦秘書長開場時表示,所有國家的人才,都是為國所有、為民所用,把適當的人才放在適當的位置,確保政黨是為人民所服務,計天下利,求天下民,不求個人一己之私。今天提出第一波五位提名同志,都是過去長年在社會觀察,有自己傑出的成就,堅持致追求社會正義,不該獨厚某個族群階層。秉持親民黨理念,給中華民國、給台灣新的正向改變。
親民黨此次提名策略上,將主力放在40-50歲年齡層,五位中就有三位。因為40-50歲中壯階層,是社會上真實承擔整個家庭生活壓力的族群,且已有一定社會歷練及成熟度,懂得有所為有所不為,更能迅速反映民間疾苦,為民喉舌。親民黨於此波提名五席區域立委,分別是基隆市的前立委劉文雄,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的市議員黃珊珊,彰化縣第三選區前立委陳朝容,新北市板橋西區的康仁俊,及新北市三重區的前立委張碩文。
接著立委提名人分別簡短闡述參選理念。基隆市劉文雄流著眼淚哽咽的先對八仙樂園的傷者表示哀悼,對其身體受傷感到不捨。但也不解,幾十年來心中的感受,政府為什麼不能做多一點?在擔任基隆市政府秘書時,政府是我們百姓可以依賴的力量,很多事情不需要別人特別交代,自己就會辦好。但現在民主進步的價值被扭曲,什麼事都辦不好。台灣現在面臨最大的危機,是財政問題、產業方向,中國大陸崛起的問題,請問我們政府、領黨人在哪裡?改變台灣、救臺灣的最後機會,就在宋主席。基隆市經過幾次政黨輪替,仍數十年來如一日,行政績效幾十年不變,民進黨執政了還是倒數第二名,最後唯一改變台灣、改變基隆的機會就是劉文雄。
台北市港湖區黃珊珊表示,看到這麼多孩子還在醫院裡,與傷燙傷搏鬥,心裡非常難過。很多人多年來問我,為何一直要留在親民黨?我記得有一次在訪視海砂屋居民時,看見他們悲慘的狀況,我告訴我的選民此等景象親民黨主席宋主席會痛,但馬總統不會痛;一如現在的燒燙傷孩子們,我們看到了會痛!親民黨有這樣的同理心,我也秉持這樣的信念留在親民黨打拚。長年在內湖南港區服務,深切體認到港湖人必須要在中央有自己的立委;這次國、民兩黨都表示要與我協調,不就是說明了我黃珊珊做的不錯。去年天龍國推倒了藍綠高牆,我們應該要體認,拋開藍綠是未來的趨勢。這次我的競選主軸是「傾聽」,要重建政府威信,重建人民信任,唯有如此台灣才走得下去。我們希望看到政府是一個會做事的政府,是會幫民眾發聲的民意代表。
彰化縣第三選區陳朝容說,八年前我從立法院離開後返鄉務農,這次個人接受宋主席的徵召,是因為在地方看到,因為政府的不作為,讓底層的農民、勞工十分辛苦可憐;就像現在工資沒有調整,但房價卻漲到破千萬。農民十分可憐,我種了兩甲的栗子南瓜,送到台北果菜市場卻只有個位數字、了不起十多元,這就是政府不作為的結果。稻米價格下跌也是如此!政府放任農產品價格讓中間盤商操控。另外,我們選區是也長期遭受六輕汙染,沿海居民健康大受影響,卻也不見政府有任何作為。類似這些問題讓我覺得要出來參選,必須替弱勢勞工與農民代言,因此決定接受宋主席的徵召,一定讓親民黨在彰化縣多一席立委,打破親民黨的外省黨形象。
新北市板橋西區康仁俊則表示,此時站在這裡,內心很感觸,過去十幾年來我都在台下打稿,立法院每個角落我都走過,從審查法案預算到協商,相信我對立法院是十分了解的。決定參選是一個十分重大的決定,很多人知道我是政戰學校畢業的,它教導了我正確的人生觀,現在我決定站出來,講說該講的話、做該做的事。這次八仙樂園氣爆事件誰都不願意看見,也不忍過度苛責,但在急救時卻看不到政府有效的進行傷檢分類後送,這是政府的失職。過去一直有人呼籲要成立一個防災的總指揮單位,未來防災總署的設立是我們進入立法院要大力推動的重要政策。另外,今天有很多農民北上抗議,訴求不要讓良米變毒米,這只是民眾抗議的一小部分,但是政府只要多聽民眾一點聲音,就不會有這些無奈的街頭陳情抗議。我們希望盡一份力量,是我們很早該做卻沒做的,我希望這次有機會來告訴政府,我們想要甚麼?新改變、新力量,是我的競選主軸。過去民眾只能在兩個爛蘋果中選擇,但如果我們有了新的改變,民眾自然會有新的選擇。
新北市三重區張碩文強調,幾年前有人向總統說,我一個便當吃不飽,我們總統竟然說:一個吃不飽,那就吃兩個啊?就如他去探視燙傷年輕朋友一樣,居然問他是不是穿短褲喔?總統不知道,聽不懂的是,當民眾便當吃不飽的背後,就是便當的排骨變小了,東西變少了;這代表了生活花費變多了,但大家的口袋卻變薄了。我認同宋主席、認同親民黨,是因為親民黨聽得懂民眾在想甚麼,希望與親民黨一起打拚。
宋主席最後表示,親民黨重新回到台灣主流社會,來為台灣打拚!今天的場合原本規劃星期一向社會大眾推薦這五位參選同志,但是非常不幸在上周六晚上發生了八仙樂園的氣爆事件,有將近五百位年輕人,四百多個家庭遭遇如此慘痛的衝擊,套句行政院發布的新聞,這就叫作國難。衷心希望這是絕後,以後不要再發生這樣的災難。
宋主席說,看到這麼多年輕人利用假期享受歡樂,卻面臨著如此慘痛的災難,作為一個政治老兵內心充滿歉意,在此我自己為往生者表示哀悼,一起為仍在加護病房受苦受難的年輕人祈福。
宋先生表示,在過去三天當中做了三件事情:我密集地與有醫療經驗的好朋友就教,特別是張昭雄副主席,去了解燙傷這件事情的後遺症以及醫療過程,從他的醫療專業去了解該如何處理。第二件事是,親民黨在立法院該如何處理相關的醫療照顧資源問題?我們在輿論上謾罵,不如去重新檢討制度面如何改進,以應對類似的公安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態度」,許多人都問「政府在哪裡」?這就是問題。目前這些醫療照顧,應該拿出制度性解決方案,親民黨立委將來希望能夠與其他政黨,共同推動「公共災害救償基金」。因為法律上的訴訟時間非常長,闖禍者也不見得有能力來支付這些費用,所以如果能利用娛樂稅捐加1元或1%,累積一定的金額,由中央政府用這筆基金來協助受難者進行法律求償與後續照護,將會是個比較讓人放心的處理方式。親民黨願意主動與其他政黨協商此機制的推動,可以在健保機制之外,建立一個制度性的解決方案。
其次就是檢討態度。從凍省之後,中央政府迄今沒有了解到,可以把省政府凍掉,但不能凍掉了有整合能力的省政府,而沒有其他部門來替代這些整合協調的事務。衛福部該整合調度醫療資源,但卻沒有負起該負的責任。所以,成立基金,檢討法規,成立類似美國FEMA的中央層級救難指揮單位,都是當務之急。政府每天空談大數據,但病床在那裡才是最該掌握的數據。雖然我們要對現場救難人員給予鼓勵,但事後檢討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台灣民眾不能再承受這種無政府狀態,也不能再忍受每天藍綠在吵架;我們是主權國家,但這個國家的政府卻沒有能力為民眾解決問題。我這名政治老兵願意站出來為台灣,找回我們對政府的信任,並推薦這五位心心念念都是民眾利益至上的立委候選人,讓我們下一代更有希望。希望大家在藍綠之外,多買一個橘色的保險,將來在立法院不會為親民黨爭利益,也不允許為哪一個人有官商勾結,稟持我們的理想,找回大家對民主的信心與信念。
宋主席強調,我們是中山先生的信徒,是蔣經國先生路線的堅持者:照顧工商企業界,讓企業發財卻苦了人民的事絕對不能做,不可假藉立法院職權作圖利自己的事情;對兩岸政策的堅持就是和解,兩岸沒有對抗的本錢。我們親民黨感動民進黨,讓民進黨終於聽懂他們是在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要遵照中華民國憲法。哪有親民黨綠了?是國民黨讓人覺得自己是藍了,還是爛了?!
我們今天不是為哪麼政黨延續香火,在座五位都是台灣出生;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會對台灣沒有感情嗎?這就是經國先生的路線,堅持台灣人當家作主,臺灣人堅持民主,立足台灣放眼大陸面向世界。
宋主席並公開否認親民黨與國民黨或民進黨有任何政治交換。親民黨堅持作中山先生信徒、堅持走經國先生的路線,更重要的是實施有台灣特色的三民主義,就是分配正義、縮短貧富差距、政府財政重整。
宋先生強調自己已放下對名位的追求,自己是台灣最骨力的歐吉桑!現在帶領親民黨要做的,就是傾聽人民的聲音,尊重選民的選擇,買一個橘色的保險,找回台灣人的尊嚴,找回對民主的信心,找回年輕人的希望。祈求大家給親民黨一個機會,為臺灣人民服務。(轉貼)

親民黨首波【第9屆區域立委】提名候選人介紹

選區候選人學經簡歷現職*
1基隆市劉文雄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學士
國立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碩士
臺灣省議會第9.10屆省議員
立法院第4.5.6屆立法委員
*親民黨副秘書長
2台北市
第四選區
(內湖、南港)
黃珊珊
北一女中
臺灣大學法律系
執業律師
第8.9.10.11.屆台北市議員
*第12屆台北市議員
3新北市
第三選區
(三重區)
張碩文
美國科羅拉多克里斯蒂安大學科技管理碩士
立法院第6.7屆立法委員
4新北市
第六選區
(板橋西區)
康仁俊
板橋國小、板橋國中、海山高工
政治作戰學校(現更名國防大學)
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
*NOWnews總編輯、政治媒體評論者
5彰化縣
第三選區
(芳苑、二林、埔鹽溪湖、埔心、大城、竹塘、埤頭、北斗、州)
陳朝容
埔鹽國中、彰化高工
臺中商專(現更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彰化縣議會第10.11屆議員
立法院第2.3.4屆立法委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