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增加見警率,要長期實施

(台北訊)再次發生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兇手行兇只因爲心情不佳。警政署下令派警員加強捷運站巡邏,「增加見警率」讓民眾放心。但去年五月捷運事件發生時,有一段時間捷運站不是也常看到警察,後來事過境遷,警政署與警察局似乎也無針對捷運安全再做特別專案規劃,所以如果每次警政署、警察局都在殺人事件後才加強安全巡邏增加見警率,安撫了市民卻恐難對偏差之人產生嚇阻作用。

  在新加坡、日本坐捷運無安檢,中國大陸北京、印度嚴格安檢。紐約、俄羅斯等國家雖未做安檢,但車廂內外隨時有多名捷運警察巡邏,遇可疑人士、飲酒過量人士立即要求下車安檢搜身。

  警政署、警察局、捷運公司該認真思考怎麼做,並常期實施「捷運安全專案」才能有立竿見影達到嚇阻犯罪的作用。依台灣現況社會氣氛不佳,警政署、警察局下令派警員加強捷運站巡邏增加見警率針對民情或許暫時是有效的方法,但不能只短期實施,而需「專案擴大編制捷運特勤隊」,這樣才能嚇阻犯罪,並讓民眾搭捷運不再惶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