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信用交易較複雜,委託明確免糾紛


(本報訊)證交所表示,確保市場交易安全為證交所的使命,讓大眾投資更穩當亦為董事長李述德積極推動的重要理念,為維護投資人交易時的各項權益,證交所藉由分享實際查核案例提醒投資人注意,期使投資交易更安全、更安心。

【投資小百科】-案例分享
證交所券商輔導部近期接獲投資人檢舉案件,該投資人檢舉證券商營業員沒有依照投資人之電話指示,進行融券股票回補(信用交易了結)冲銷,導致其權益受損。經本公司派員前往查核發現,該投資人帳戶中有某標的不同價位之融券(放空)股票,經聽取相關電話錄音紀錄顯示,該投資人要回補該標的部分股票,但未進一步告訴營業員如何進行冲銷。依照證券商現行作業實務,一旦客戶融券回補未指定冲銷時,證券商考量客戶融券最後回補日因素,一般均會依照先進先出原則處理。所以,本案營業員就依前開原則進行冲銷,由於投資人主張冲銷不同價位股票影響其取回融券保證金多寡問題,致產生糾紛。

※竭誠為您服務,證交所小叮嚀※
證交所提醒投資人,當手中部分信用交易股票欲了結時,如有需要得採指定冲銷方式並依規辦理,以避免造成無謂的交易糾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