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163)---媒體

◆中時廣告錯誤,非關林金池
2015,7,24中時新北金馬新聞雖是林金池負責,但是底下向立委林德福致歉標題的錯誤,是廣告版要負責的。斗大的標題錯誤,聲明啟示錯,聲明啟事才對。


◆3記者被捕
採訪反課綱的三名記者:苦勞網宋小海、自由時報廖振輝、獨立記者林雨佑,隨著抗議學生到部長室現場,也被警方列為抗議民眾,遭到警方逮捕,立委李應元、鄭麗君等多名立委認為警方違反新聞自由,應立刻放人。

◆補記:柯文哲聲明(7/25上午8:43)

針對昨(23)晚媒體記者於教育部採訪遭警方逮捕一事,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晚間透過新聞稿發表以下聲明:
一、媒體記者本於採訪之職,於陳抗現場進行採訪工作,乃受憲法保障之自由。我對於昨晚臺北市警察局在過程中,侵犯記者採訪自由一事致歉。
二、臺北市長對於維護新聞自由責無旁貸。我剛就任市長之際,即要求警方與各媒體溝通在陳情抗議現場的採訪SOP,警方應在現場穿上標註「媒體聯絡」之背心,作為現場指揮官與媒體新聞記者之間溝通協調之窗口。昨日教育部衝突現場,因事件緊急未能依SOP進行,對此,我將要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一個月內,針對之前訂定之陳抗事件採訪SOP,與相關媒體記者組織進行檢討並取得共識,以進一步保障記者採訪權益。
三、鑑於昨晚教育部發生之衝突事件,有關臺北市政府與警政署之間之權責問題,臺北市政府也會盡快於近日擬定SOP,以確認中央與地方之權責區分,避免基層員警於執法時陷入為難的情況。至於昨晚事件,檢察官既已介入偵辦,盼儘速釐清相關事實真相,以安民心。
四、對於因為課綱微調,而在教育部抗爭的高中學生,我同樣身為高中生家長,想跟你們說:「孩子們,你們勇氣可嘉,辛苦了,請保重!」

傅建中新女友---吳育剛撰

老長官傳來一張照片,讓我看看前中國時報駐華府特派員傅建中的新女友,看後真為老友感到高興,老年有佳人相伴,不但讓生活充實,還可能多活幾年。
道學之士聽了這麼說,一定會指責我倡言女色,有違傳統道德或清規,也可能有人會像當年批評梁實秋與韓菁清那樣,認為相伴一生的老妻死了還不久,馬上就急著另找新歡,完全是失德或背情忘義之舉,實在不值一提,我卻反而替老友感到高興,簡直就是異類了。
中國人傳統對失偶之人,無論男女,都要他們守貞守節,剛失去了配偶,就另娶別嫁,一定會視被為失德敗行,為大家所不齒,反之,守寡撫孤,兼且孝養翁姑的女人會受到社會的敬重,同樣的,男人為妻子守鰥,也會受到稱頌。
但這樣的傳統道德受到西方觀念的影響,或許已有了一些改變,這樣的改變就人性的角度而言,是應該受到尊重與重視的;有一些研究已證實,人若有老伴相依相守,晚年就能活得比較健康,比較有品質,老年仍然有性生活,活得就更快樂,相反的,孤單過日子的老人既不健康,也活不長久。
到了我和老友的這把年紀,說實話,所謂性生活其實就某種意義而言,無非嘴上說說罷了,跟年輕人的性生活完全不是同樣一回事,可是有異性相伴過日子,就可能較有活力和生氣。
有一個切身的例子可以作為參考;10 多年前在美國德州休士頓做更換髖關節手術,開刀之後,才住了兩天就被要求出院了,臨出院前,護士 (台灣稱為護理師,美國仍稱護士,並沒減少他們的重要性和地位) 在說明回家該做那些復健運動之前,特別教授了做愛的方式與技巧,並發給圖文併茂資料數頁,說明以什麼方式做愛,才不會影響到剛開過刀的傷口。
當時的確吃了一驚,有點尷尬,沒想到在老美心目中,做愛有那麼重要,換作是中醫,即便是患了感冒或其他小病,也必定會告誡病人不得行房,日子可能長達數月之久,對沒病的人,中醫師也往往會要求不可縱慾,才能守住精氣和元神。
一位醫生朋友曾傳來一則圖文檔,這則英文檔是講一個故事,話說有一位老先生,總覺得身上這兒不舒服,那兒不對勁,他跑去找他的家庭醫生,請醫生替他診察一下,到底那兒出了毛病,醫生檢查後告訴他,什麼毛病都沒有,但需要做一些復健運動,於是派了一位性感的女復健師來,帶著老先生做復健。
那位女復健師對老先生嫵媚地笑了笑,撩起短裙,轉身開始向前走,老先生望著她豐滿輕搖的臀部,趕緊跟了上去,一前一後,兩人這一走就走了好幾哩,老先生樂得連手杖也扔了,也不喊痛叫累了。那位醫生朋友把這項復健運動稱為 "老人的運動"。
現在有一些社團在做撮合配對的活動,替那些失偶的老人尋找老伴,並不是為了性,而是讓他們有個人可以說說話,互相照顧、彼此關懷。
有些朋友也主張,老伴不能只有一個,意思是除了老妻之外,還應該結交一些男男女女的老伴,經常在一起吃吃小吃,談談笑笑過日子,遇到難過或不舒心的時候,也有傾吐或解惑的對象,有了病痛也能獲得一些鼓舞與安慰。
這就是為老友找到新侶感到高興的原因,不關乎道德或做人的原則,只是基於人性的需要,尋求一點慰藉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