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基金會】立即撤回黑箱課綱

 (本報訊)關於自焚殉道,鄭南榕生前曾說:「我只能自己做,絕對不會要別人做。」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同學燒炭身亡,鄭南榕基金會深表遺憾與惋惜,一個年輕的生命正要發光發熱,卻就此殞落,留下家人與夥伴無限哀傷。究竟是什麼樣的蠻橫政府,逼得人民走上絕路,不惜用性命死諫,也要阻擋違法的黑箱課綱微調。鄭南榕曾期許自己要為下一代留下沒有恐懼的自由環境,最後不惜燃燒自己。本會呼籲有志一同的台灣人,我們不必像鄭南榕作難以彌補的犧牲,但可以像鄭南榕一樣,挺身而出勇敢抗拒,強力抵制喪失良知、違法亂紀的失能政府。

    當人民要用最無可奈何的手段,來反抗政府時,顯見民怨已經潰堤。鄭南榕因登刊許世楷的〈台灣新憲法草案〉,遭高檢處以「涉嫌叛亂」起訴,但鄭南榕殉道隔日,《自立晚報》照登〈台灣新憲法草案〉全文,並未見當局表示任何意見,以此紓解強大民間壓力。對比今日,林同學以死明志,馬政府、教育部應該收手了吧,請立即撤回黑箱課綱、撤回對學生的告訴,如果再不悔悟,一定會被埋葬到歷史灰燼中,永遠不得翻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