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164)----記者

◆陳美君與4名人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今天發表在該報專訪土銀董事長徐光曦交辦,談徐董買屋換屋的經驗,一切都是聽太太賴昭吟(彰化銀行副總)的話,才能住在現在較理想的房子,他住麗水街五樓時,六樓是名歌星許如芸,現在換到瑞安街時,樓上則住著名演員桂綸美。陳美君文中提到的賴董伉儷與影歌星都是知名的公眾人物。


◆記者池魚之殃
教育部對記者本來非常開放,不過在記者占領部長室之前,就已加強門禁,因為有愈來愈多的團體在中山南路教育部大門口抗議,引起教育部很大的困擾,不但圍牆安裝不少鐵絲網,也暗中在牆邊隱秘書安上監視器,可以方便在部內監看外面行動,而且對記者另發通行証,即使警衛明明知道你是記者,沒有「証」也照擋駕,讓一些記者很不習慣,造成大家的不方便。

◆內政記者吃不消
教育部有學生抗爭,就在旁邊的內政部也加強維安,出入口全部封鎖,警衛也盡量闊少休假,深怕學生也會越界到內政部,搞得不少人窮緊張,連跑內政部常在假日加班打稿的記者,也盡量避免出現。


◆乞丐區採訪
2015-07-2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比起郝市府時代,市長柯文哲夾帶柯粉支持,新聞暴增。不過七個月來,市府與媒體關係卻是緊張,媒體不僅長期在戲稱為「乞丐區」的北市府十一樓市長室外走廊採訪;日前與柯團隊隨團採訪南韓光州世大運,亦發生聯繫問題,險無法報導柯演講,媒體事務組受到質疑。

光州世大運 險無法報導柯演講

一位記者表示,光州世大運閉幕典禮,柯文哲晚間八點四十分演講,原本媒體六點要進會場準備,當天媒體搭巴士抵達會場,現場人山人海,但入口沒人員引導入場,等約半小時,隨行市府媒體事務組秘書趕緊引領司機至其他入口,巴士繞來繞去,近八點媒體衝進會場,但找不到採訪區,還得在台灣官員座位前架攝影機,險些趕不上柯文哲演講。
柯文哲上任前半年,五大案延燒,新聞量多,電子媒體常在市府十一樓市長室外走廊「守門」,要堵官員及幕僚的新聞回應,久而久之該處成為採訪區,不少網路、平面媒體亦乾脆席地而坐打稿趕即時新聞,每回官員入十一樓吳三連廳開會,還要說「借過」以避免踩到記者,成了柯市府特殊景象。
日前副市長林欽榮臨時開記者會,談需要卅分鐘才能說明的招商政策,但將採通地點訂在十一樓走廊,只見林準備說明板、架子,但媒體們仍席地打稿,抬頭看著林,有記者私下抱怨:「又到『乞丐區』開記者會。」有人嘆:「市府就是這樣看待與媒體關係。」媒體事務組目前高達十二人,政媒關係卻常處於緊張狀態。

市府:空間有限 希望調整記者室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市府空間有限,有時委屈記者在有限空間作業不好意思,如市府大樓有重新調整,也希望一併調整記者室,請見諒。對於光州世大運問題,林則解釋,當時媒體團人數眾多,且市府出訪團也因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減少人力,聯繫上確實有不足部分,有寫檢討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