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友邦保險業績大躍進


(本報訊)  總部設在香港的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299)董事會欣然公佈本集團截至2015531日止六個月再次締造優秀佳績。
業績摘要如下:
新業務價值錄得優秀增長
·         新業務價值達9.59億美元,上升21%;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25%
·         年化新保費為18.78億美元,上升11%;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15%
·         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上升4.0個百分點至50.2%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營運溢利增長強勁
·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稅後營運溢利錄得16.30億美元,上升12%;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15%
·         純利增加41%21.80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增加45%

可持續的價值創造及雄厚的資本實力
·         自由盈餘在上半年增加7%83億美元
·         期內產生的自由盈餘達21億美元
·         匯付的資金淨額增長30%10億美元
·         內涵價值權益在上半年上升4%405億美元
·         內涵價值在上半年增長4%386億美元
·         AIA Co. 按香港保險公司條例基準計算的償付能力充足率上升26個百分點至453%

增派中期股息
·         中期股息增加17%至每股18.72港仙

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杜嘉祺(Mark Tucker)先生表示:
「友邦保險在2015年上半年再次取得強勁的表現。新業務價值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25%,更清晰地反映我們業務在近日匯率波動期間的基本表現。」

「我們以嚴謹的方式管理有效保單業務,使我們取得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營運溢利大幅增長,並保持具抗禦力的償付能力水平。我們的財務業績一再彰顯貫徹執行既定的增長策略及專注於亞太區業務的價值。」

「亞太區繼續為友邦保險提供龐大的增長機遇。城市化持續和可支配收入上升,加上社會福利保障偏低,將繼續為醫療、保障和長期儲蓄產品帶來龐大和日益增長的需求。友邦保險享有非凡優勢,充分把握上述各種機遇。」

「董事會宣佈增加中期股息17%,清晰反映友邦保險的業務穩健,財務業績強勁,以及我們對集團的未來前景充滿信心。友邦保險擁有雄厚鞏固的業務、廣泛的產品系列,誠可信賴的品牌,以及無可比擬的財政實力,將使我們能夠繼續為客戶和股東締造可持續的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