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打壓新聞自由 北市須道歉負責

(本報訊)昨天(24日)凌晨多位學生因反黑箱課綱至教育部進行抗議,台北市警方不但粗暴驅離學生,更違反新聞自由,拘留自由時報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及新頭殼記者林雨佑三位記者。在昨天的採訪行動中,台北市警局拘留三位記者,並要求記者不能發稿及使用手機、嚴重打壓新聞自由!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強烈譴責台北市政府縱容台北市警局打壓新聞自由!李根政表示,台灣早已批准兩公約(公政公約與經社文公約),並將兩公約內國法化。在公政公約第十九條表意自由及一般性意見中,清楚提到自由、不受審查和妨礙的新聞及媒體是建立民主社會的基石,新聞採訪及發表有不受新聞限制的自由。一個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國家與政府,須保障言論自由的傳達與保障,而非暴力壓制新聞的採訪及言論的傳遞!台北市政府需要清楚說明昨天凌晨誰下令拘捕記者,干預新聞自由,道歉並負起相關政治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