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蕾神怎麼會財產申報不實呢?!


會計師登錯帳?

                                         
(本報十九日訊)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歐陽瑞蓮、陳嘉霖、謝建平、李卓翰再度針對羅淑蕾疑似不法事證召開記者會,昨日揭露羅淑蕾委員擔任立法委員竟兼任政府標案大戶千附實業公司的獨立董事,今日我們再揭露羅淑蕾委員財產疑似申報不實的資料,千附實業2011~2013年的年報,羅淑蕾委員都是持股100萬股以上,為何監察院登載的資料自始至終只有50萬股?我們要請問羅淑蕾委員,消失的50萬股在哪裡?我們再度奉勸羅淑蕾委員,有關涉及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以及「財產申報不實」的部分,請自行向監察院自請調查,否則,我們還有下一份資料會公布。
針對昨日我們所提出的質疑,羅淑蕾竟稱自己是持有107萬股的小股東,並且以「內行人說外行話」的表示自己是交通委員會的委員,無法去左右漢翔所屬的經濟委員會,羅淑蕾日前所批判的台電、中油也是屬於經濟委員會,為何羅淑蕾委員也那麼認真的監督揭弊呢?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表示,如果羅委員真是為小股民去監督千附實業的話,自己應該避嫌,不該持有股份,持有107萬股僅次於前十大股東張睦雄116萬股,如說是要為小股民監督千附實業,不如說為妳自己「請命」比較貼切。難道有會計師背景的人,就可不受利衝法(利益衝突迴避)的規範,以「監督」二個字就可以免責嗎?
而今天我們所再提出的資料,則是羅淑蕾委員疑似財產申報不實的問題,千附實業2011~2013年的年報,羅淑蕾委員都是持股100萬股以上,為何羅淑蕾委員2011~2013年至監察院的財產申報只有50萬股。簡聖哲表示,羅淑蕾委員本身是會計師,還是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的理事長,怎麼連自己的帳都會記錯呢?為何會消失50萬股?這上千萬的股票為何沒有登載?

謝建平表示,消失的500張千附公司股票,以昨天收盤價36•85計算,這1842•5萬到底跑到1哪?千附請羅淑蕾當門神後,股價至少漲三成,?有護航誰相信!

簡聖哲作四點結論:
一、什麼叫獨立董事?妳說的監督公司都沒錯,但是證券交易法第14-2條有說明獨立董事之設置及資格,有一個重點是「不得有直接或間接利害關係」,羅會計師,妳忘記了嗎?
二、妳說漢翔屬於經濟委員會,而妳是交通委員會,無法影響他們,妳這樣的說詞,根本就是「內行人說外行話」,立委是所有委員會都可以去質詢,也都可以去要資料,不然妳之前是怎麼打台電和中油的呢?
三、妳稱自己是小股東,好大的一位小股東,妳持有百萬股的股數,僅次前十大股東,妳是為小股民在監督?還是為妳自己在請命。難道會計師對於利衝法就可以免責嗎?只要用「監督」二個字就可以帶過嗎?如果妳真的有心要監督,就不該持有上千萬的股票。
四、妳說沒有利益輸送的問題,我想提醒一下羅會計師,妳好好仔細想想,妳有沒有收過千附實業裡面重要人士的任何一毛錢(除董事酬金外),如果妳想不起來,我們會適時的提醒妳



2011.11.21  監察院財產申報 千附實業 羅淑蕾持股 500,000
2012.05.28  千附實業2011-年報 羅淑蕾持股 1,040,000
2013.05.31  千附實業2012-年報 羅淑蕾持股 1,072,715
2013.12.31  監察院財產申報 千附實業 500,000
2014.05.26  千附實業2013-年報 羅淑蕾持股 1,072,7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