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罷免吳育昇的三位提議人被提告偽造文書

台聯率眾聲援,呼籲停止司法恐嚇,捍衛人民罷免權及民主價值!

    (本報訊)去年台聯與憲法133聯盟共同推動「罷免吳育昇」活動,全面在吳育昇的選區淡水、林口等地進行街頭罷免連署活動,但第一階段罷免連署的提議人:竹圍的巧爸、阿卿姐跟福齊伯3人,卻於日前收到檢方傳票,遭士林地檢署以「偽造文書」罪名傳喚,要求他們於今早出庭應訊。台聯今天由新北市黨部及青年軍率眾到場聲援,新北市黨部主委王銘源表示,罷免權與選舉權一樣,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可以選舉,就可以罷免,只要我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只顧黨意而枉顧民意,不斷推動許多傷害人民的政策,那麼我們就可以依據憲法的規定,推動罷免,實踐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今天,依據憲法行使權利的三位提議人,卻被以偽造文書罪名提告,這無疑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ㄧ天,掌權者為鞏固自己的權力,竟然利用司法為打壓異己的工具,興訟濫訴,只想以寒蟬效應迫使異議者屈服畏懼,王銘源強烈譴責對三位提議人提告的新北市選委會大開民主倒車,讓台灣的民主蒙羞,王並呼籲新北市選委會適可而止,立即停止利用司法迫害民主的下三濫行為!

    台聯青年軍總團長歐陽瑞蓮表示,自去年9月起,台聯青年軍全力支援參與「罷免吳育昇」活動,共進行了超過400場的街頭連署活動,最後雖然因為罷免門檻過高,第二階段2階段需在1個月內獲得13%選區民眾的連署,最後僅差1千多張連署單而功敗垂成,但近半年連署的過程,我們看到許多民眾不畏懼當權者的權勢,挺身而出支持連署,這正是台灣民主素養的具體展現。但想不到,在罷免吳育昇告一段落後,接著出現的太陽花學運帶起新一波「割闌尾」的聲勢,現在卻發生選委會提告罷吳三位提議人的事件,很明顯這是為了要打壓恐嚇「割闌尾」行動,歐陽瑞蓮痛批,若選委會自甘墮落成為政客的打手,並企圖利用司法作為迫害人民的工具,這不僅是台灣民主之恥,更是台灣人民無法容忍的事,歐陽瑞蓮鄭重警告選委會,若繼續以司法迫害行使罷免權的三位提議人,將會號召更多的群眾進行更大規模的抗爭,台灣的民主不容踐踏,憲法賦予人民的罷免權更不容許被侵害!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表示,人民依憲法行使罷免權利,罷免的行使也有相關法規,罷免法規已年久未修,問題重重,罷免連署單的查核應是政府負責單位的責任,若法規有不足處則應提出修法,例:降低罷免門檻,讓人民的罷免權能夠真正落實,選委會不思檢討改進,不圖修法以實踐罷免權、落實民主,竟然反其道而行,控告依憲法行使權利的三位提議人,讓人質疑其動機與意圖,張兆林強烈懷疑,新北市選委會應是聽命行事,此事件應該還有影武者在背後指揮操控,不僅新北市選委會應該說明清楚,主管選舉罷免事務的中選會更應該出來面對說明,背後是否有遭受政治壓力?罷免案當事人吳育昇是否有利用立委職權施壓?張兆林強調,行政單位必須謹守行政中立的分寸,司法更必須盡到維護公平正義的責任,若選委會與司法單位自甘墮落淪為掌權者迫害異己的工具,必然會激起人民更強烈的反撲,台聯為捍衛罷免權及民主價值,絕不會善罷甘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