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妻癌逝,忍悲拚連任(獨家)


 新民里里長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板橋新民里長妻李舜涵,上周日胰臟癌病逝台大醫院,得年49歲。正值里長選舉期間,里長陳志煌含悲辦後事,並將繼續拚連任,為大眾服務。

據了解,里長妻李舜涵(曾任中央研究院經濟所助理),約二多個月前咳嗽不停,先到亞東醫院看病,後轉往台大醫院,查出是罹患腎臟癌,不幸於9/20下午5時許病逝台大醫院,今天剛滿頭七,家人都忙著在辦後事。先前立委江惠貞、議員劉美芳、區長林純秀率公所一級主管,都到里長家中的靈堂上過香,祝她一路好走

里長陳志煌(1961年生)連任三屆,現在登記競選連任第4屆,不過此次遭到里內另一婦女柯蓮美的挑戰,表面上很平靜,但是暗潮洶湧,柯已發出第一份文宣,強調工作認真、負責、有效率,並以前副縣長武增文、林萬益的職務宿舍----漢生東路63巷27號,閒置已久,希望讓里內有一集會場所為號召,頗能吸引里民注意

新民里是1970年雙十節,由新埔里分出,建里之時,境內有新闢之新民巷,故名。根據公所資料,該里有1,700多戶,約3,500多張選票,里內有兩大景點:
一、板橋新站結合捷運、台鐵、高鐵三鐵共構,加上鄰近的板橋客運總站,成為大台北交通網路的重要交通轉運點,站內佈置台灣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一樓與地下一樓設有咖啡廳等商店,讓民眾在候車的空閒,也能優雅知性地打發時間。

二、萬坪綠地公園:在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及民權路口,改建追風廣場,注入自然生態概念,利用空橋、人行道、地下道串聯現有的站前廣場及未來的大台北劇院,打造結合生活休憩、自然生態、藝文氣息的萬坪綠地。


里內有鐵工局、高鐵局、金管會、智慧財產法院等重要辦公場所,每天都有不少人前往洽公,中山國中,也是一所明星學校,是個非常重要的里,里長人選,受到眾人矚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