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


2013621日,臺灣與中國政府在上海簽署了《服務貿易協定》,引發人民的反彈;2014年張慶忠委員的黑箱三十秒過關行為,更引發了318大規模佔領立院的行動。
然而,一年後的621日,全台灣仍然籠罩在服貿的陰影中;馬政府不但繼續試圖強行通過服貿,甚至挾帶了比服貿更危險、更不正義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打算在短短數日的臨時會中一起通過。
    為了表達對於馬政府此舉的抗議,我們重新聚集在濟南路上群賢樓旁,舉辦「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晚會,表達人民堅定的立場。
621日晚間六點,約有一千民的民眾已經坐滿濟南路上的舞台前,與我們一同正式服貿協議挑起的台灣根本問題,包括:國家定位、憲政危機、錯誤的經貿政策,以及過於貧乏、單一的國家總體發展想像,更要宣示我們堅定的三點訴求,包括: 

一、拒審且退回服貿協議!並先妥善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
 
二、形同「自盡」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不該在臨時會進行討論與審查!應全面重新檢討。
 
三、提出對反服貿運動的反思,並希望將運動論述提昇到「新國家」、「新憲政」與「新社會」的另類想像。

民主鬥陣、民主黑潮、黑島青誠摯的邀請人民參與這場晚會,並在晚會後,繼續我們對政府的監督,和對目前國家各種問題的反思。621日,「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讓我們一同喊出「反對政院版監督條例、撤回自經區特別條例、服貿協議退回拒審」!


 主辦單位: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