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組團參加孟加拉尤努斯中心

第五屆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
(本報訊)繼今年四月份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旋風式地來台訪問後,奠定了社會企業在台灣發展的紮實基礎,在當時,尤努斯博士不僅擔任了國際扶輪3480地區年會的主講貴賓外,也與總統夫人周美青、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人會晤,暢談社會企業的構想。當然,尤努斯博士與青年學子們的分享,學子們也深獲感動。

然而,由於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的社會企業與窮人銀行等概念,已經遍及世界各地,也因此衍生出「尤努斯中心總部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Yunus Centre's 5th Annual Social Business Day)的形式,希望透過主題演講、分組討論與工作坊等各種實體交流的作法,讓與會人員充份了解全球各地的社會型企業的運作模式,以作為各國社會型企業未來運作的參考與借鏡。

而孟加拉尤努斯中心總部舉行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已經來到了第五屆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籌備處主委蔡慧玲及執行長王絹閔等三十五人籌組了台灣代表團,將前往孟加拉的Radisson Blu Water Garden Hotel參與此次盛會。而此次年會將有超過70個國家的企業人士與代表與會,可以想見尤努斯博士的近年來在全球推動社會型企業已有相當具體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灣代表團的成員組成,不乏知名企業與學術界代表,如朝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TOASTMASTERS國際演講協會世界總會長顏瑛宗、朝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咨杏、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中華開發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南怡君、BPW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天圓分會會長林涵容及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中心暨台灣尤努斯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等亦有許多關心台灣社會型企業發展人士及年輕學子同行。

其中,吳大任主任被指定為此次年會的工作坊與分組討論的論述人之一。執行長王絹閔也受邀擔任閉幕儀式的演講貴賓,其主要內容將暢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未來的發展方向。此外,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籌備處將與孟加拉尤努斯中心總部簽訂正式合約,以強化雙邊的交流,進一步為尤努斯博士的社會型企業發展盡一份心力。整體來說,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影響力將透過此次世界年會,而有所提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