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宗:Taipei Free & Wifly涉嫌勾結圖利


  資訊局  借屍還魂
三年預謀3.5  郝市府誠信掃地


台北訊)市議員林世宗今日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強烈質疑台北市資訊局與安源資訊勾結圖利,三年預謀3.5億,郝市長政績掃地。
安源通訊自93年起標得北市Wifly(台北市公眾無線區域網路委外案)取得九年合約,101年市府刻意逼走100Taipei Free(台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委託服務案)得標的全球一動公司,由安源資訊取而代之,預謀以Wifly陳舊落伍的設備,借屍還魂一魚兩吃的手法全數置入Taipei Free的新案。林世宗議員痛批明顯圖利綁標之嫌,郝市府串連安源通訊,預謀圖利淘空市庫,掩護安源通訊獨攬北市資訊龐大市場獲取暴利,事證明確。
93年台北市開始設置的Wifly設備技術早已過時,效果不彰為市民所詬病,郝龍斌即全力推動及背書Taipei Free,自100年起全面啟動,由全球一動資訊公司以58879890元打敗次低標安源通訊7200萬,取得市府合約。林世宗議員強烈質疑市府為安源通訊量身訂製裡應外合,101年改以限制性招標的最有利標進行標案,竟然讓安源通訊以119323684元高於全球一動公司的最低標11111111元得標,且保證續約2年,三年契約金額高達357995700元。
根據101年簽訂的Taipei Free契約書,本案服務AP(熱點)建置總數不得少於4500個,但經林世宗議員比對檢視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提供Taipei Free服務AP佈建清冊發現,室內公共場所的1372個、室外公共場所3042個都是沿用Wifly舊有設施,設置地點幾乎一樣。貼上Taipei Free的新貼紙就算新設置,這根本就是一魚兩吃、壟斷暴利的無本生意。安源資訊仗著市府護航,壟斷又老大的心態,台北市民要享受高品質的無線上網,是一個笑話。
林世宗議員強烈抨擊95-100年北市府僅收到Wifly(安源通訊公司)共計57933283%權利金,100年度萎縮僅剩829054元。經市府刻意與安源通訊強力運作包裝Taipei Free後,安源通訊101年竟可收取市府給付的高額11932萬收入,三年金額357995700元。透過市府交叉掩護後,安源通訊即取得北市龐大資訊商機,台北市政府淪為特定廠商壟斷資訊市場幫兇,安源資訊由小房客變身包租公,利用市府資源利中套利。Taipei Free成為台北無力,淪為市府圖利,林世宗議員強烈要求郝市長懸崖勒馬立即停止付款,進行查處及釐清責任,並要求政風處立刻介入調查,揪出人謀不臧,向全體市民道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