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環保署用公款登聯合報全版廣告



沈世宏好大的官威!刪補助懲罰縣民?
立委:荒唐!胡扯!離譜!

  (本報訊)今日衛環委員會,安排行政院環保署進行102年預算報告,立委劉建國質疑,環保署在面對與雲林縣政府在六輕有機揮發物(VOCs)的測量數據上有不同意見,就算要吵架也可以坐下來吵,浪費納稅人的錢在報紙上刊登全版廣告,根本就本末倒置,根本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且沈署長還揚言「不道歉就刪補助」,根本就是公報私仇,懲罰的、受害的都是無辜的縣民,刊登這樣的廣告是荒唐!不道歉就刪補助的威脅是沒有法規依據的胡扯!公報私仇浪費公帑的行為是離譜!
  立委劉建國質疑,署長在廣告中揚言蘇治芬縣長不道歉就刪補助,是耍官威、濫權的行為,如果縣政府依規定提出需求,環保署要依據什麼來否決?隨意地否決地方的需要,環保署難道是要處罰無辜的縣民?
  其次,身為國家二級機關首長的環保署長,沈世宏是必須負起政治責任的政務官,難道可以用官位、用脾氣來處理問題?此一爭議案件是機關與機關之間就污染測量數據的意見不一致,為何廣告針對縣長個人?
  第三,沈署長宣稱這是由蘇治芬縣長先挑起的爭端,立委劉建國要環保署在委員會當場拿出證據來!即便是環保署花納稅人的錢刊登的廣告中,也可以明白看出,雲林縣政府是針對環保署在公務網站上登載對縣政府與蘇縣長的攻擊作回應。如果沈署長沒有先在公務網站上先指控縣府與針對蘇縣長,縣政府有必要發稿澄清嗎?環保署不應該用超過10萬元的綜計處預算(稅金)來做這種挾怨報復式的廣告!還以全版規模!
  依法這個六輕擴廠環評是中央政府權責,環保署要求地方政府提供數據,卻又指責數字不對,那你環保署應拿出自己的數據來證明!署長自己當下都答不出3739這個排放數據,對於爭議的問題都不清楚,如何說服民眾?
  第五,根據環保署927日第223次環評大會的結論,針對台塑六輕的非製程產生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排放量如油漆塗布、清槽作業、冷卻水塔、歲修及廢氣燃燒塔緊急排放等納入總量計算部分,應由環保署另案辦理,到現在已經一個月過去,環保署何時要做?立委劉建國要求一個月內要有動作並向委員會報告,但沈署長一直想拖到兩個月,甚至還說這個決議與環保署對縣政府的爭執無關。立委劉建國表示,今天就是這些項目仍有爭議,如果環保署不做,沒有自己的數據,就沒有資格指稱縣政府提供的數據有錯!
  會後,立委劉建國感嘆,這個政府自我感覺良好到沒救的境界,馬英九亂寫臉書並花公帑在維持,尹啟銘上班不好好上整天在寫部落格,沈世宏花人民的納稅錢登廣告嗆人。難怪人民過得這麼可憐,無言以對!

砲打地方、力挺開發,對於環境保護只願以個人立場發言,什麼環保署長?
2010/09/10
六輕逸散臭氣造成民眾不適,環保署要求雲林縣對空氣汙染惡臭事件嚴管六輕。
2010/02/09
針對行政法院判決中科三期環評違法,沈世宏:司法破壞環評體制。
2012/05/15
不滿雲林縣長蘇治芬先砲打中央,後又說中央每次出事所有責任都推地方。
2012/04/29
台塑告莊秉潔,沈世宏:不能只有環保團體能上法院,財團卻不行。
2012/07/31
要求雲林縣政府勿噴墨汁抹黑中央、推卸自己法定權責。
2012/09/25
美麗灣開發案,沈世宏:個人立場支持先拆再環評。
2012/10/24
譴責雲林縣政府發函誤導環團,沈世宏:蘇治芬應登報道歉,否則不給補助款。
2012/10/09
力挺國科會,沈世宏:中科四期環評,沒理由不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