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最常漏水20路段 僅8處進行管線汰換!

    (台北訊)潘懷宗今日公布「台北市最常漏水搶修前20名路段!」潘懷宗指出,道路挖掘浮濫堪稱路平最大殺手,而調查道路申挖原因,以自來水漏水、瓦斯漏氣搶修占最多,而其中又以自來水管線漏水搶修為大宗,表示出自來水事業處對於管線漏水問題需要再做加強!

   台北市近三年,管線搶修次數前20名路段統計出爐,以八德路四段勇奪第一,漏水原因為外力影響破裂或管線老化,3 年來共搶修65次。其次為康定路49次、重慶南路1段34 次、南港路三段31次、南京東路三段30 次、復興北路29次、公館路27 次、西寧南路 27次、長春路 27 次、新生南路27次、萬大路27次、懷寧街27次。

   潘懷宗說,過去為提高自來水的普及率,政府大量埋設較低價的pvcp水管,其材質不耐車輛輾壓和地震、老化的摧殘。再加上接頭縫隙加大,和破管事件頻傳,使得自來水廠消毒淨化的水,每年均以2座翡翠水庫的量流失。而汰換老舊管線方式最能確實消弭漏水,但潘懷宗指出,這20個路段近三年儘管漏水頻繁,卻大部分都尚未辦理管線汰換,使得台北市水資源一漏再漏、路也一挖再挖! 

   潘懷宗議員批評,自來水處汰換管線計畫從95年施行至今已投入77.46億,目前漏水率仍有19.35%,尚未達全球平均標準18%。這次統計出來台北市最常發生漏水搶修前20明路段中,只有八德路四段、重慶南路一段、南港路三段、西寧南路、長春路、中和街、木柵路一段、成都路,8個路段完成部分管線汰換,其餘12個路段都沒有盡快納入汰換計畫期程,造成一再搶修情形不斷!

   水處配合路平專案道路辦理管線汰換,降低道路破壞當然有理,不過常漏水的路段卻不優先汰換,潘懷宗認為,東缺西補的方式只是浪費預算!水處一昧等待路平專案後配合進場,豈不是導果為因!他要求針對常漏水路段應盡速列入優先汰換順序。 

北市最常漏水20路段僅8處進行管線汰換!頁面插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