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小楊美伶不蓋泳池,郭昭巖望重新評估

(台北訊)市議員郭昭嚴26日針對國語實小游泳池興建案,對教育局和國語實小校長楊美伶不思尋求克服工程上的問題,反而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態,讓郝市長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將本案打回票,後續更引發與建築師解約需賠償一千五百萬元的問題。郭昭巖嚴正表示將會串連學校家長會長,向郝市長表達強烈抗議,並希望全案能夠重新審慎評估可行性。 

目前國語實小校內沒有游泳池,因此每學期高年級大約有1個月的時間必須借用建國中學的游泳池上課,過程中本來就有安全疑慮,2008年6月曾有媒體披露「北巿國語實小一位小五女學生到建國中學上游泳課時,疑似被偷窺」的新聞。因此長期以來,興建游泳池一直是孩子們的夢想,歷屆家長會努力的方向。 

前議員李仁人任內就曾向郝市長為國語實小興建游泳池問題提出質詢。馬總統上任之初更召開教育部、體委會和國防部的跨部會會議,規劃12年「全民泳起來」專案,教育部補助學校興建150座泳池,目的要讓中小學生至少8成學會游泳。 

郭昭巖表示,她上任後持續關心國語實小泳池的興建,不但親自召開協調會,也參加會勘,期間不斷地主動詢問教育局和國語實小,評估興建的過程中有無任何問題需要協助,今年更幾乎是每月一問,但回答都是「沒有問題,一切都在進行中」。而實際上早在6月18日,教育局召開「國語實小與捷運萬大線LG02車站共構空間量體需求」就決議綜合大樓和游泳池以維持現狀不開發原則簽請市府裁示工程不予興建。而最關心全案的她,竟然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民意代表。 

郭昭巖表示,雖泳池預定興建的位置剛好位在「植物園遺址」上,有文化資產保存與萬大捷運共構的問題,但工程問題建築師的設計是可以克服的。而工程技術問題,教育局非專業,如果信不過建築師,為何不問問市府工務部門? 完全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消極心態。她強烈要求教育局,要重新評估泳池興建的可行性,同時會嚴格監督捷運共構大樓的所有相關工程之進度與品質,別讓孩子們的希望再落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