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台東台北航空票價尖離峰補貼政策


    (本報訊)劉櫂豪委員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開交通部102年預算審查會議時,質詢交通部毛治國部長針對台北—台東航空票價補貼乙案,請交通部儘速研議辦理,毛治國部長承諾在尖離峰票價的部分,會分開辦理,短期內將研擬方案來協助台東地區的航空交通。

劉櫂豪委員表示由於離島航線有政府補貼的關係,台東地區的航空票價是目前國內航線票價最貴的,對於長期以來交通建設落後的台東地區居民而言非常不公平,上週交通委員會於台東縣考察交通觀光建設時,交通部毛治國部長曾表示針對台東地區航空票價太貴的問題會專案來研議。因此今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開交通部102年預算審查會議時,劉櫂豪特地再質詢毛治國部長,要求交通部儘速做出具體承諾,毛治國部長表示將針對尖離峰的情況,分開來研議,具體的方案會儘速在短期內研議,來協助台東地區的航空交通。

劉櫂豪強調現行發展迅速的廉價航空,從台北到日本或從台北到韓國這些國際線來回票價才4千多元,而台北飛台東來回的票價也差不多這個價格,對於這些越來越低廉的國際航空票價,台東地區的票價仍居高不下,這教台東鄉親情何以堪呢!而且這種情況會造成原本打算來台東觀光的旅客被這些低廉的國際航空票價吸引走,過高的航空票價將使台東觀光競爭力相對處於劣勢,因此補貼票價有急迫的需求,劉櫂豪委員因此持續向交通部建議,終獲毛治國部長的具體承諾,答應儘速來研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