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創刊

不景氣更幸福? 環境不好更需要紓壓解悶的好管道

(本報訊)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委託中正大學民調中心的調查結果,66.1%受訪者對目前生活感到幸福或非常幸福,比去年八月的61.5%上升近五個百分點。因為大環境的所帶來的現實衝擊,反而多數人減低了對於物質上的追求,相對對於精神上的需求與滿足變得更多,也更迫切。
觀察出版市場,可以發現不乏教育消費者如何省錢,如果勒緊褲袋過日子的刊物。但其實從上述的調查我們發現,如何帶給讀者「夢想」,並且鼓勵大家去追求、實踐夢想,反而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最棒的夢想,是由最傻的人的闖出來的。六月份一本新上市的雜誌《Oops! 娛樂圖文誌》便以「夢想」為創刊主題,希望讓讀者在輕鬆、愉快的閱讀氛圍裡,能夠在起起伏伏的現實中,不忘自己的初衷。
《Oops! 娛樂圖文誌》創刊中,寫到了李兆祥夫婦為實現以騎重型機車橫越西伯利亞,花了七十天,總里程超過兩萬四千公里的艱難旅程;並專訪到拍攝過《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的導演:楊力州,以及在屢次在葛萊美音樂獎上受到矚目的設計師蕭青陽。此外,也透過街訪路人,深入市井小民的生活,讓大家了解,不管是名人或平凡人,做一個美夢,並踏實地去實踐,的確在這個起起伏伏,不景氣的大環境中,能夠帶給所有人幸福與願景的最好方式。
而《Oops! 娛樂圖文誌》本身也可以說是一本充滿「夢想」的雜誌,強調30%知識、30%冒險、30%好奇、10%KUSO為主訴求,為成年人與上班族量身打造,輕鬆有趣,並反映大城市生活並緊跟時事的新型態刊物。而全部以台灣本土的創作者與漫畫家來編輯這本雜誌,在出版市場大幅萎縮的情況下,這樣的勇氣更是《Oops! 娛樂圖文誌》的堅持,也希望能藉此提供台灣新進圖文創作者一個新的發揮舞台。
不景氣更需要有勇往直前,把夢想當成自己的權利,而閱讀就是那股推進動力。創刊號,隨書更附贈「追夢人」紀念車牌,除了讓許多五、六年級生想起劉德華與吳倩蓮的經典電影之外,更與封面、創刊主題互相呼應。希望大家在生活壓力中,看到這小小的紀念車牌,都能夠想起自己夢想的初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