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律師鄭文龍 演講扁案

演講者:鄭文龍律師 ( 曾任扁案辯護律師 )
題 目:從扁案看台灣司法問題 ( 歡迎攜友參加,免費入場 )
日 期: 2009年7月4日 ( 星期六 ) 下午2:30─4:30
地 點:台北市議會九樓國際會議廳
(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 9樓 )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曾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馬英九以總統之尊控告檢察官侯寬仁對其筆錄有所更改。檢察處不起訴,馬先生改向法院提出自訴。

以美麗島事件四十多個以叛亂罪唯一死刑被捕者為例,經過二個月生不如死的刑求、疲勞訊問、詐騙等非法偵訊之後,最後檢察官的問案筆錄,是他自問自答寫好來強迫被告簽字,有人不簽,辦案人員就咆哮「你敢不簽,就把你打暈倒,抓你的手在筆錄上蓋手印。」類似方式在台灣製造二、三萬個政治犯。

馬英九既然自稱有「慈悲心」,要告侯寬仁就應該先為其中國黨執政時的此種作為向全民道歉!才合乎程序正義。

馬英九上台之後,連共制台的中國黨們痛恨阿扁使他們失去政權八年,司法開始辦綠不辦藍,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陳明文被捕的莫名其妙。藍綠官員特別費雙方互相檢舉共有192人,檢察機關起訴民進黨的呂秀蓮、游錫堃、李逸洋、施茂林、杜正勝、林嘉誠等,而國民黨的卻不偵查。連陳瑞仁檢察官都說「辦案對象群組化」。

而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交易、國發院、大小巨蛋、北市府賤賣台北市銀行、貓空纜車等弊案及其他藍營首長特別費等案,特偵組都不辦,只傾全力辦阿扁及綠營人士。

法律明文規定,偵查不公開,也不能評論,而法務部長王清峰公然上電視接受訪問大談扁案。並介入扁案「找過」陳聰明總長,而且在立法院被詢說「我要是他就下台」,明顯以法務行政侵犯檢察體系,逼檢察總長下台!難怪陳水扁說「本案是政治追殺」,而台灣人都說這是馬英九對台灣人的清算鬥爭來討好中國共產黨。

特偵組本身也違反偵查不公開,透露消息給媒體公審,藉媒體名嘴及社論來為其辦案的正當性助勢。從TVBS、TVBSN、中天及東森電視台;聯合、中時等報紙與雜誌,名嘴名筆成為辦案專家,公開指揮檢方辦案,其指揮及爆料,常與特偵組的筆錄吻合的一字不差。馬英久要告侯寬仁就先端正這些違法事項再告才有他自稱的「慈悲心」。

審判中換法官是違憲的,竟然把讓扁交保的周占春換一再追加押扁的蔡守訓,士林地方法院有一位庭長曾為文論述過,但馬英九執政之下的司法,違憲就違憲,
老子違憲也是要做。而台灣人要求的是司法程序的公平正義,如何辦馬英九特別費案及宋楚瑜興票案;連戰、馬英九競選總統,剩餘的政治獻金如何處理,以同樣方式對待陳前總統。

馬英九哈佛的老師孔傑榮教授說馬英九辦阿扁「不可思議!」,國際間非議紛紛,外國媒體質疑台灣司法之公正性,而稱之為「司法馬戲團」。這正好符合史達林的女兒史維拉娜曾說過:「我爸爸控制的法庭,所有審判既是公開又熱鬧。但是這些審判,都是一場又一場的馬戲。」

鄭文龍律師在演講中會詳述「司法馬戲團」,在扁案中所演出的一齣又一齣的馬戲。


主辦:台北市台灣心會
協辦:周柏雅議員服務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