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台北新劇院計畫」

將賡續以BOT方式推動
(台北訊)文建會為了彌補國內表演場地不足的問題,提供表演藝術團隊更完善的表演環境,滿足藝文欣賞人口與表演藝術活動的需求,將賡續推動「大台北新劇院」計畫,在板橋新板特區興建國際級專業戲劇院,規劃一個結合文化與商業雙核心設施,以文化帶動區域發展,以商業支援文化藝術,帶動表演藝術及其周邊產業之蓬勃發展,並以完善專業的表演場地,以及民間的創意與活力,吸引國際表演團體來台演出,以促進國際藝術文化交流。

本計畫的推動,文建會前依促參法46條辦理政策公告,有1家廠商投標,惟未獲甄審通過,未來計畫推動將依促參法第42條,由政府先行規劃,再引進民間參與投資建設。初步規劃興建國際級劇院廳1座(3,000-3,500席)、多功能表演空間1座(400-500席)、戶外劇場及附屬商業設施等。本案計畫內容業經97年3月3日行政院經建會大委員會議原則通過。

大台北新劇院的設立,不但可以打造臺灣首屈一指的國際級表演設施,促進文化觀光產業發展,同時也提供政府與民間BOT合作推動文化建設新模式,並加速區域發展。大台北新劇院將於新板橋車站特定專用區內興建,基地近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鐵共構板橋車站的優勢環境條件,將讓民眾能更方便的參與表演活動,並帶動周邊商業經濟的發展,形塑新的文化發展特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