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潔隊員挨家挨戶發「泛藍」文宣!?

文宣訴求20-29歲年輕選票,李文英痛批行政不公!

(台北訊 )選戰進入倒數緊鑼密鼓階段,台北市政府又爆出「行政不中立」之情事。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李文英今天指出,市府民政局所製作鼓勵青年人投票的文宣,充滿偏藍的暗示性。文宣主要的畫面是一位面似馬英九,穿盔帶甲的主角拿了一把大關刀,刀上寫了「選票」兩個字,背景是一片由深藍到淺藍的漸層,明顯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拉票。

李文英表示,民政局以「公民養成訓練費用」預算七十萬元,做了近三十萬份文宣,文宣上貼了二十至二十九歲臺北市年輕市民的地址和收件人名條,透過環保局清潔人員按照地址發送。李文英抨擊,環保人員平日工作壓力已經很大,如今又要配合選戰發放文宣,每人分配責任額,每個清潔隊員都叫苦連天。李文英抨擊,如果真是為了正正當當的公民訓練養成,也應該堂而皇之里幹事去發,怎麼會搞得這麼神秘?

民政局表示,由於年輕人對於政治比較冷漠,因此才會特別製作文宣,希望首次擁有投票權的年輕人能夠踴躍投票。他們情商清潔隊員藉由工忙之餘發送,大家量力而為,既不會影響到正常工作,也不會增加清潔隊員的負擔。



李文英說,這次的文宣暗示選民「投馬」意味太高,郝龍斌市長簽名信押的日期還是距離投票日不到的三月十七日,根本就是在催出泛藍選票用的,部分拿到文宣的市民一定會感到非常的不適當或不舒服,是一種充滿權力傲慢與缺乏政治智慧的「拍馬屁」做法。她呼籲在選戰最後幾天,市府必須嚴謹行政中立,不要叫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也一一被迫去淌選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